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生》 > 正文

Real UK2004获胜选手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5:08  《留学生》

  文/匪石

  “Real UK”竞赛是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在世界范围内发起的一项旨在促进各国青少年的交流与了解的活动。在中国,Real UK由英国文化协会在华的运作机构-英国驻华使/领馆教育文化教育处负责活动的组织工作。

  于2003年11月启动的RealUK2004竞赛活动,面向所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16-18岁高中在校学生。通过前两轮内容分别为英国知识和英语语言的网上初赛,初赛获胜选手进入提交个人录像资料的复赛。在3分钟的录像资料,学生用英语来展示自己、畅谈理想并勾勒印象中的英国。目前通过对录像资料的严格初审,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已从全国报名参赛的2,000多名选手中评选出每个城市的前五名免费参加于2004年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现场决赛。

  虽然时值隆冬,决赛现场的气氛却异常热烈。大约150余名热心关注Real UK 2004竞赛的老师、家长、学生和媒体代表观摩了激烈紧张的总决赛。决赛使用英文,通过现场播放录像、回答问题和个人展示等环节,由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打分,当场决出各城市表现最优秀的一名选手。选手们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应对、机智精彩的回答、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不断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担任本次竞赛决赛的评委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潘芳芳女士、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Helen Halligan女士、英语通网站的Chris Defty女士、《英语学习》杂志社主编李家桢先生、新浪网教育频道主编梁莹女士、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主持人刘欣小姐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Easy FM的主持人戴艺容小姐。

  四位获胜选手分别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范鹏宇、上海第三女子中学的蔡璐莎、广州实验中学的崔东豪和重庆八中的蒋乐。他们将由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资助,于2004年3月与来自其他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同龄人一起,参加两周的精彩英国之旅,体验英国的学生生活,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并近距离接触英国体育、商业、音乐、学术、设计和技术界的一些著名机构及人士,感受异域的文化与创新。

  此外,获得每个城市第2、3名的选手将免费参加2004年7月为期一周的英国夏令营活动。第4、5名将获得由英国大使馆提供的数码相机。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一秘狄士礼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来自各地的孩子们在竞赛中体现出来的杰出才能和优秀素质。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今天看到中国未来一代的精彩表现,我更对这一伟大国度的将来充满了信心。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中国的青少年能够进一步面向全球,不仅能从英国良好的教学质量中获益,更能够从英国的历史与创新中受益匪浅。”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