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石家庄中考科目敲定 体育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9 19: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利) 记者从教育局获悉,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等科目的成绩今年将不再计入中考总分,石市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数、外、文综、理综五科,总分600分。

  体育不计入总分

  石家庄市教育局规定,体育、信息技术教育、理化生实验操作、音乐、美术、劳动
技术等毕业科目的考核由各学校自行命题和组织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

  一级运动员照顾50分

  教育局发文规定: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重大国际比赛以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中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等)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照顾50分。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及二级运动员,照顾20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

  在国家级科技发明创造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特长生,示范性高中学校可以破格录取。

  聋哑考生听力免考

  因听力残障不能参加英语听力测试的,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同时提交市残联出具的学生本人的残疾证明,经核实,由所在区(县)教育局报市教育局普教处审核批准后,可免于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听力成绩按笔试成绩乘以听力分数与笔试所占分数的比值,换算后计入中考英语总分。

  往届生限报普通高中

  教育局明确规定:往届生不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含社会力量办普通高中),并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和“往届初中毕业生”。

  为严肃中考纪律,教育部门特别公布市教育局举报电话:6036671、6036696,市考试院举报电话::7053076。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