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首届“网院生”就业看好 企业重实力不重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0:06  东方网-文汇报

  今年,首届网络学院本科毕业生将走上工作岗位,接受社会的“检阅”。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消息说,2004届网络教育学院的学生就业形势看好,截至目前,已经有60%的学生与单位签约或者确定就业意向,签约率在该校所有的学院中名列前茅。上海其他高校的统计也显示,对于学生的就业来说,学生的“出身”并非最重要的因素,学生的实力和实践经验仍然是这批学生就业中的重磅砝码。

  据交大网络教育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介绍,目前来招聘的企业不乏微软、IBM、五大会计师事务所等跨国名企。和学校的大部分学生不一样,网络教育学院的学生曾经历过“恐慌”,担心网络学院的“出身”成为学生就业的障碍,但目前即将离开学校的学生就业现状,也许可以让在读的“网院生”们稍微安一点心了。

  该院一名已与一家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签约的学生坦言,他一度也很担心网络学院的“出身”影响其就业,最担心的莫过于招聘企业一看到他毕业证书上“网络教育学院”几个字,就连第一轮考试的资格都不给。但事实证明他多虑了,因为在应聘时,根本没有人关心他是否是网络学院的学生,他和所有应聘的学生一样都是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笔试、面试才最终获得录用通知的。

  另一名“网院生”则连续拒绝了几家著名企业的录用通知书,最终选择了到西部去支教。她觉得应聘时,人事部门的负责人更关心的是她简历上的学生会干部经历、所学习的课程和成绩,尤其是她三年级时到企业去实习的经历和做的项目,对她的“出身”和专业都不是非常关心。据了解,这批学生之所以就业形势看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三年级时,所有的学生都分散到一些国际名企参加了一段相对长时间的实习。

  上海交通大学一份抽样调查显示,“网院生”各门功课的成绩与一般大学生的成绩相差并不大,去年四级考试的平均分数和通过率甚至还超过了非网络学院的学生。对用人单位的一份抽样调查也显示,在招聘职员时,有98%左右的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学生的“出身”并不起决定性的作用,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学生的表现和学生的成绩单以及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姜澎)

  相关链接:

  网络教育是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的趋势

  网络教育将成为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式之一。据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年的增长率近50%,而去年半年中互联网的用户就增加了一千万,这些用户中有22.1%的用户认为网上应该提供更多的教育信息满足他们的需求。

  对网络教育文凭的认可度超过40%。虽然这对在校的网络教育学院的大学生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他们还是遵循正规大学教育的方式接受系统的教育,但是从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网络教育在今后的发展趋势。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