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广东公务员考卷设计出问题 上百考生看错页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9 17:11  信息时报

  本报讯 由于试卷页码没有按顺序排列,考生将本应填在第5页的答案填到了第13页,造成“答非所问”。昨日,刚参加完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中《申论》考试的卜小姐反映,至少上百名考生遭遇此失误,有的已补救不及觉得十分焦虑。广州考区一位巡考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此事,他表示已“及时反应”采取补救措施,并称将“尽量予以适当照顾”。

  失误考生质疑试卷设计

  昨日上午,在广州市75中广州市直机关公务员录用考点参加《申论》考试的卜小姐,交卷后和其他考生讨论答案时,惊然发现自己由于没注意答卷页码,而将原本该填在第5页的答案填在了第13页。

  据介绍,此次《申论》试卷有两大张,互相可以分开,内外各一张共14页,每张试卷两次对折分成8页,外面那张包括第1页至第4页,以及第13页和第14页,剩下两页是空白的;里面那张包括第5页至第12页。监考老师是将两张试卷分开发下来的,由于没有刻意查看试卷页码的排列,加上第5页和第13页正好都是文稿方格状的答卷位置,卜小姐答题时就很自然“张冠李戴”了。

  卜小姐告诉记者,可能因为不少考生的反映引起监考老师重视,考试时间已过了一半左右,考室突然响起了统一广播,称考生们如果写错了答卷,可以划掉在最后两页空白页上重新写过,但由于广播中并没有特别说明什么地方写错,卜小姐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卜小姐称,在和考生讨论中发现和她一样犯此失误的并不在少数。

  卜小姐说,考生们认为,此次试卷设计更新没问题,但应该更细致地替考生考虑。考生考试本来就精神集中而且时间紧张,很难专门花心思来查看页码顺序,这让考生们觉得主考方试卷设计缺乏对考生的人文关怀,而且极大影响了考生的真实成绩。甚至还有考生推测,是不是今年公务员考试内容,还包括了对考生观察力的考验。

  巡考员表示考方将适当照顾

  广州考区一位巡考员在华侨中学考点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申论》考试时他正在华侨中学考点巡考,考试刚进行不久,该考点有监考老师向他反映了这个页码情况,广州考区巡考组请示省巡考组后,当即做出及时反应:通知各考室监考老师向考生提醒,请注意试卷页码不要搞混淆;如果刚写错几行,可以划掉改写在最后两页空白页;如果已经填满在错误的地方,请在第4页下面注明“下接13页”,在第13页上面注明“上接第4页”。

  该巡考员表示,华侨中学考点大部分考生都注意到了页码问题,可能每个考室有几名考生出现失误。广州共13个市直机关考点都反映有此情况出现,具体数据要阅卷时才能统计得出,而且由于试卷是全省统一,所以不止广州考区,相信全省考区都会有这种情况,这在往年考试从来没有发生过。他认为造成失误的原因是双方面的,今年试卷设计确实与往年有点不同,但根本原因在于考生自己没留意,因为试卷是提前15分钟发下的,考生有足够时间察看试卷相关变化和信息。

  他透露,负责出题的省人事厅相关部门目前已知此事并在商议解决方案,初步意向是尽量对考生给予适当照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