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我在加拿大的死党--凯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02  新浪教育

  凯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中的时候关系确也一般,见面点头互“哎”一下了事。直到毕业后也还是平水点头的哼哈关系。

  凯补习了一年,我出国前,请那个学校补习的哥们儿们吃了一顿。唉,此家伙没少吃我的银子;还好,后来有机会让他到加拿大还我!

  我出国后半年,他联系我说也要来多伦多。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在这“鬼地方”呆的久了,一听说老同学要来,确也激动的紧。大包大揽大张罗,接下了他的住宿接机等几项大任务。为了迎接领导同志的到来,我跑了几处房子为他去找个合适的蜗居。最后在一个寒冷的冬日确认许太家的地下室最适合“存放此货”,当即付了定金。

  他来的日子是2002年2月25日。电话里我千叮咛万嘱咐他千万别把自己丢了,其他的都好说。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看到他;因为第一次接人,还以为真把这“大物件”给接丢了……还好,只是晚点。等他从多伦多的小电梯出现的时候我激动的给了他两下子,瞥见跟他一起的两个人居然还是熟人。还好,有人带他;否则此货丢了,我不光挨天地骂,还要遭父母训,谢天谢地……

  此粗人满嘴大烂泡,估计临来前也没好消停喽;到了这里,自然也不能让他消停!这加拿大的第一夜,我让他过的混天暗地,乾坤颠倒。从回忆初中高中,到补习班大学,再到加拿大,又从加拿大聊到身边的铁杆仇敌,从凌晨1点一直到早上7点。嘿嘿,我不怕,顶多算是熬了一夜;这小子可惨了,加上在飞机上的十几个小时没睡,总共算起来没两天两夜没合眼也差不多了。

  早上,我领着他,迎着冷冷的小春风走去我家,路长不说,感觉他走路还飘^_^。给家里报了个平安,带他去馆子里挫一顿。那是我在加拿大第一次正式的去饭店吃饭。唉,可惜,他居然在叉烧饭里吃出了钢丝……在银行里办手续的时候,他站着睡着了……我赶紧把他弄回家,这顿睡啊,估计这顿香觉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了!

  不记得日子是怎么过的,不记得我俩的友谊是怎么起来的,不记得我俩是怎么调侃人生的,不记得我俩是怎么品天论地的……

  从他上了学,日子也便快了,他在那个小地下室里一住就是10个月,转眼要去Winnipeg了。来时,我接的;走时,我送的。想想当时看他消失在安检门的那一瞬,鼻息还隐隐的有些寒意……也许是真正的友谊在作崇吧!

  再见的日子居然是在国内了。02年的夏天我回了国,他早我俩月回去。我在国内的这俩月我们也多形影不离于高中同学间的聚会,互吹互扁,沉醉于同学间的友谊。

  转眼03年的2月,女友和我分了手,他也便成了我倒苦水的罐子。头天说要去他那里,第二天便买了去Winnipeg的票。接到我,他给的第一句话就是:“去年2月25号你接的我,今天正好一周年,我接你!”这个大老粗居然还记得这个,我确是忘记了。他适逢考试,却安排的那么周到,真也为难了他,我还能说什么呢!?2月末的天是冷的,我的心本也是冷的;来到他的蜗居,些许有了些暖意,这世间还是真友谊可贵!

  接着4月的时候,他重温旧地多伦多。恰逢我刚考完试,在忙转学和回国谈判的事,真是疏忽了对他的招待。还好此老粗没那么多讲究,自己抗包转了几个角落,杀回了温。没有好好的招待他这次,真是心里过意不去;但求有一天他来温莎,我定要酒肉灌他个肉熏酒烂……

  人生得一知己足已!——这不就是说他吗?

  张平强(2003.10.5)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