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洋人的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25  新浪教育

  文/独在异乡

  中国是世界上知名的自行车大国,但中国的自行车的确和世界上的高档自行车有一定的差距!我是很喜欢自行车的,尤其是在这个没有汽车寸步难行的国度,自行车对我来说更是亲如兄弟!

  二手车在中国人中间是很流行的!--便宜,实惠,结实,还不用磨合!来到多伦多的第一周我就花30元买了辆,是很破的,红色的跑车!我认为是一种比赛用的专用车。最细的骨架,最细的轮胎,最轻的车体,前后变速轮,单手就可以拎起来,单肩一抗根本觉不出重量。轻巧的身架不代表他不结实,这辆车的确是很耐骑的,不知道他以前的历史,但从我买了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我回国时,给了表弟),一直服役,没有遇到毁灭性的灾难!

  今年回来后曾考虑买辆山地,因为他们的车胎宽厚,冬天骑的话不会受冰雪的影响,但由于山地要沉一些(但比国内的凤凰,永久轻多了),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又以同样的价钱买了一样的车,这次是黑色的!最初,闸不太好,总是蹭车内轨,所以速度总是提不上去,后来整修了一次后,到现在一直是处于“备战”的状态!

  新车是很贵的,一般的车在150—200加币之间,好的车价是没有上限的,纯粹的奢侈品!见国洋人家里的自行车的确很棒,前轮减震的大约在400左右,前后减震的在500左右了--真正的高价车。这种车一般是有车族的一个高级玩伴!曾经试过一辆前后双减震车,真是奢侈,对于我这个自行车者来说,简直就象是一直开夏利的司机猛然间踩上了奔驰的油门,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这里的道路不象国内有那麽宽的自行车道,取而代之的是窄窄的车道!窄的有一米,宽的有两米左右吧,是不提供车道给双人并排骑的。马路上是没有交警的,但是交通井然有续,甚至比国内有交警的道路都要好!这里的规矩是机动车给行人,自行车让路,自行车给行人让路,交通灯是道路的真正主宰者,没有哪辆机动车会无缘无故的闯红灯。自行车者寥寥,都很有礼貌!路遇行人肯定停下让行人先走;如果自己的速度比身后的自行车漫,也会主动的摆摆手,让后者先行;当路上的汽车看到自行车等着过马路时,他们会主动停下来,让自行车先行;当塞车的时候,你可以穿梭于汽车中间寻找一条出路,没有警察会逮你,没有司机会吼你,只要你的车技够高!

  谈起骑车的感觉,那是真棒!这里没有国内拥挤的车队,没有上下班的高峰期,全部的感觉就是像在飞!我的学校在最繁华的市中心,每天都会骑着车在七八十层的高楼中穿梭,与加长林肯,豪华奔驰比快,耳边充斥着飕飕的风声和车胎与沥青擦出的唰唰声,还有汽车从身边呼啸而过的声音,那种人车一体,与汽车赛跑的感觉,也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到!

  骑自行车,在这里是一种绝对是一种享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