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五个男人一顿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09  新浪教育

  早上惺忪的睡眼伴我逛了两个超市,当老秦开着小车来到了永利中国食品超市的时候,看到这里卖的韭菜特别的鲜美。不觉动了心情,想想很久没吃饺子了,便和老秦叨咕了两句。“可惜家里没肉!”我说,“实在不行就包韭菜鸡蛋的也行!”老小子秦不掷可否。我操起两把绿油油的韭菜交钱去了,“$2.49一磅。”好么,够狠,这样的价钱也该卖!“$3.52。”得,这下子好几天的伙食费没了。

  在家把韭菜泡在水里半个下午,等到3点多的时候开始收拾了。招呼着老秦,呼唤着老孙,刀切着韭菜。秦先收拾衣服,孙要去买点东西,我在家先收拾着馅儿。老孙搜罗出前两天包混沌余下的肉馅,大约小半磅的样子,不错,这回有肉了。食肉动物见了这东西总是很开心!:)

  韭菜边被搓澡,边被剁段。不要怪我心太狠,只怪你们张的太诱人,味道太鲜美!收拾完了韭菜,老秦用微波炉化好了肉馅,开是拿着两根筷子笨拙的搅和着。我烧了菜油+花椒,浇到菜肉馅里,慈~~的声音,诱人哪!鸡蛋,盐,姜末,老秦磕着,剁着,也拌着...

  我收拾了一盆子白面拿水和着。这时日本邻居Hiroshi回来了,看到我们搞饺子,一是新鲜,二似乎是谗了。估摸着他也很久没吃这玩意了。他一会就要上班去,我们商量着说要给他留点饺子晚上吃。他高兴的答应着,在旁边看着我俩在收拾。(日本人民和日本政府是不同的,日本人和日本人也是不同的,鬼子当年留下的毒蛋在我家乡闹的欢盛,我也想把鬼子都一个个弄死,可毕竟还是有好人的,Hiroshi就是个不错的国际友人。)

  面和好了,老孙买了张小桌子回来,老秦去买料酒大酱。没等老秦回来,我和老孙决定先给Hiroshi包点尝尝。我俩包了20个左右,给他下了一锅。因为今天的面软,我擀的皮不厚,好么,煮出来的饺子都一各个皮包骨头的,像穿着皇帝的新装似的,把里面的绿馅看的清清楚楚。还好我老人家的技术高,一个也没带破的,厉害!Hiroshi把饺子沾着老秦带回来的酱,吃的还是很有味道;老孙尝了几个,也直夸好吃,那是我老人家拌的馅好,擀的皮薄,哈哈!Hiroshi消灭了半碟,便赶紧上班走了。

  我们哥仨边包边煮边扯谈。我是不时的羞辱一下老秦老孙,皆被二小子教育了结。将要包好的时候,另一位大侠Babe也跑了回来,看来他的Pub结束了。自然邀请此哥们一起进餐,吃一个尽兴。他吃的较少,也没喝酒,可能是因为晚上还有酒宴的缘故。不过作为CBC的饭量,吃一盘子饺子也不少了。

  哈哈,就剩我们三个了。老秦搞出几瓶啤酒,三人对饮,边沾着各自拌的醋酱品味着,舒服啊……

  饺子没吃完,都饱了;酒喝光了,饮料也没了;最爱的饺子汤上场。我呲喽呲喽喝汤的声音刺激此二小子的耳神经末梢,未经大脑的过虑,直接传输到了唾液神经大脉络,俩人拿着大小碗,也同我一起入汤了,哈哈……

  酒足饺饱汤溜缝,美哉美哉!

  晚上Hiroshi带着Sushi回来请我三人同食…

  (独在异乡)2003.9.7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