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加拿大国庆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27  新浪教育

  文/独在异乡

  在中国过过自己国家的国庆节,假期时间长,且热闹非凡,可以痛爽的消闲快乐。来加拿大三年了,但只在此过了一个国庆节。记得还是第一次来加拿大的时候,6月20号到多伦多,7月1号的国庆,只记得是个周末的样子,刷了三天盘子,把老板炒掉,那是唯一记忆中的加拿大国庆。

  这次又有机会过这里的国庆了,正好老杜也刚好从伦敦回来收拾点行李,我俩人便在晚间的时候去湖边欣赏一下。听他说,去年他和老婆去的时候,挺热闹,因为那也是第一次过,所以感觉相当不错。

  对面的底特律灯火辉煌的闪耀着,在夕阳的衬托下尤其的美。我们从西往东,向游乐场的方向走着,边走边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耳边充斥着各式的语言,老杜调侃说,这地方没几个人说英语啦,不是汉语,粤语,就是印巴,意大利语,惟独说英语的比较少。

  游乐场里是些打气球,海盗船,钻洞游戏,捞鸭子,大转盘之类的大小游戏。由于在国内的时候我没尝试过这么先进的玩具(80年代的农村孩子苦啊!),基本上叫不上名字。只记得几个比较有趣的游戏,算是能数的上,记在心里的。

  有个比较有趣的是这样的,几个孩子做在一个架子上,架子上升,然后做自由落体的下坠,且称它为“下坠”,相信感觉就是飞机降落时的劲头吧。自由落体的下坠锻炼孩子的心里承受力。这里的不是很高,约莫有个10米的样子,老杜说在深圳的游乐场里,这个东西有30多米,下坠的时间,距离,速度都大,那个才叫来劲……

  有个游戏是锻炼孩子的身体平衡能力的。它是一个大气垫,上面有两个软梯,每个软梯的两头都是由一根绳子固定的,游戏者要从下面爬到上面去按墙上的铃声就算获胜,可以拿奖品。看了约莫10分钟的样子,没一个可以爬到上面按下按铃的,当然,除了那位看摊收钱的老兄。这位老兄总是在开始的给游戏者扶着爬梯的一段,让游戏者怕到中间的样子,先给予游戏者充分的信心,然后真正的松手,这时候显示的才是游戏者的真本事了,一般……立刻失去平衡,翻身下来。当看摊老兄表演的时候,老杜给我分析说,他总是掉角的两肢(左手和右脚)扣住软梯,另两肢(右手和左脚)移动,然后再倒过来,这样才不摔。我感叹一下:这老兄不定搞这一行多少年了,不行才邪,哈哈……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另一片的游乐场的大转盘和海盗船,两个高层玩具,和国内的一样,没什么新鲜的。其中一个是很刺激的游戏,象是八爪鱼的架子,没个架子上都可以坐三个人,一圈大约坐30个人左右。然后和着刺激的音乐,八爪鱼就开始转动了,边转边升,然后变换着不同的角度,最后干脆把人倒在空中转……这个时候,除了震肺的音乐外,还能听到女孩子的尖叫声,“啊!!!”声不听。真个过程也就是三个正倒的循环,时间不长,但下来后,各个都唏嘘不已,看来这东西真是刺激。排队的人拉了一长队,看来各个都想寻下反身的刺激,尖叫两声。

  另一个比较实惠且可以把人搞运的游戏叫做“POLAR”,游戏者坐在一圈高低上下的电车上,车倒着开。这游戏真能琢磨人,一会工夫灯光就暗了下来,剩下的就是迪厅里可以听到震烈的音乐;随着你也看到一个个长发美女的头发遮住了脸,因为头发被风从后向前吹着……这个游戏时间尤其长,转下来的游戏者大多都在出车的一瞬间晃荡几下,才能找到平衡。

  有个砸分的游戏,高高的柱子,用锤子砸下面的墩子,看分手能显示多少,百分以上有奖。记得在成龙的那部片子里见识过这个东西。这个也很是技巧,有人抡大圈,似乎很大劲的样子,但也只能打底分;有人只是把锤子抬到与肩同高,但却打出了百分。看了半天原来道理其实很简单,大圈大会不准,找不对墩子的中心,大偏是没用的;不抡,但能打到墩子的正心,力道用对了地方照样得高分。相信这就是中国哲学“四两拨千斤”的道理吧。

  最东面的地方是音乐演唱会,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的一首歌了,主唱操着吉他嘶吼摇摆着,灯光是好的,音响也是顶尖的,你站在那里,不由你不颤动你的身躯;下面的观众里也有不少老少男女也扭动着粗细各式的腰枝,陶醉着……最后的结束动作如大多数的吉他手,疯狂的跳跃,象吃了摇头丸似的晃动着长发……

  期间引起我兴趣的是一种枫叶型的小灯,形状很小,橘红色的枫叶灯挂在胸前,展现着自己的个性,也表现出自己的爱国。本想买下一个留作纪念,无奈4圆一个的价钱可以顶我4,5天的生活费,想想还是作罢了,毕竟咱还不是加拿大人嘛!:)

  回时已是深夜11点了,平时在街上少有人行走的路上,也可以看到些人头的晃动,还不时的有人哼唱着加拿大的国歌,以示自己的爱国。

  政府特意把这些游乐场的玩意弄到湖边来,一是庆祝,二是娱乐,三是赚钱,四是就业……无数的优点,还能突出加拿大人的爱国意识,的确是一举多得。(独在异乡/2003.7.30)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