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加拿大的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28  新浪教育

  KFC, MacDonald,这是两样国人都比较熟悉的西式快餐,在加拿大还有几样当地很流行的快餐。

  PIZZA,皮萨饼,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是意大利人的食品,但是在加拿大确是很流行的一样食品,就象国内的烧饼一样。这里最有名的PIZZA店就是“PIZZA, PIZZA”了。全加拿大到处都有它的连锁,很有名的广告语和极容易记的定餐电话。PIZZA是用发面上面放上肉
末和一些蔬菜酱做成的。这个大面饼是厨子用手转出来的(当时看PIZZA历史的时候讲的),然后再放上作料蔬菜烤就好了。大大的一张就象国内菜市场卖的葱油大饼,不过没咱们的大饼香!!我的老师曾经将过这样一个故事:记不清什么时候了,但是PIZZA在加拿大已经很流行了,而且有个非常有名的广告语“PIZZA, PIZZA……”,是个小调歌曲,几乎每个加拿大人都能哼出来!有位加拿大老兄去欧洲某国旅行,结果不小心把行李丢了,护照,签证什么的一下全没了。被警察逮住定性为黑人,怎么办?他说自己是加拿大人,但警察不相信,后来让他证明。他灵一动,就哼唱起了那首只在加拿大很流行的PIZZA广告歌,结果警察都蒙了,他们从没听过这个。后来警察核实了这首歌却属加拿大很流行的广告语,如果没在加拿大呆过,还真不知道。就这样,这位老兄凭着一首PIZZA广告歌返乡了……听起来很古怪的故事,但确说明了PIZZA在加拿大是很流行的。本人曾有兴吃了三回PIZZA,其中一回就是这个很有名的PIZZA,PIZZA的饼,结果因为口味不符,我以后拒绝再吃PIZZA了。PIZZA的价位根据种类的不同和购买量的大小而定,一般一个整个的PIZZA有十几块,小块的就从1,2块起了。

  MR·SUB,SUB先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翻译这个名字,就这么叫,先。这个东西有点象汉堡包。就是一个长面包(电视里洋人往胳肘窝里夹的那种长面包),里面加上些菜,肉,调料……这个东西可能是我吃的最多的一种西点了。因为学校附近有家MR·SUB,我的老黑“司机”有张这里的卡(类似国内音像店里买磁带的那种卡,买够了多少,就送多少的那种卡),整天请我吃这个,唉!现在,在加拿大,我最服的西点就是这个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其中有一款和咱们的丸子巨象无比。长长的面包从中间切开,里面放上几个“丸子”,再放奶酪,调料,酱菜等等。在这种西人的商店可以吃到这么象中餐的东西,感觉真实欣慰,而且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朋友们来可以尝尝!当然还有很多种其他的肉,调料可以选择!它的价钱根据大小和种类有分别,一般小的在5块多(加税后),大的在7,8块加币。

  HOT DOG/BBQ,热狗。我到现在也分不清热狗和BBQ的区别,只当是一样东西吧,如果哪位朋友知道的话请告知。这个东西就想象咱们中国的煎饼果子似的,一辆小车,放上一个烤肉架(就和国内商场里面卖台湾烤肠用的架子差不多),再装上一车面包,肉,饮料什么的,就齐活了。热狗的形式比上面的MR·SUB更简单,就是一根在铁架子上烤的滋滋冒油的高淀粉的人造香肠夹在一个小面包里面,再放上西红柿酱,黄瓜酱……就成了。在大街上很容易看到“搭蓬卖狗”的摊子,就在YOUNG&DUNDAS,这个市中心的地方,这个也是很热卖的。热狗比较便宜,价位一般在2块到3块加币之间(可能因为是街摊的缘故)。

  唉,不过,我是没这口福去享用这些幸福快餐了,还是整天躲在在家中土豆白菜+米饭幸福大餐,这种味道是从西人的餐饮里感受不到的!(独在异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