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上海市中招考试工作具体操作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4:2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军) 2004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已进入具体操作阶段。根据市教委《关于2004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若干意见》,本市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2004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就2004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报名、考试、录取及相关保障机制等工作提出实施意见。

  招生跨区县重点高中扩大招生

  2004年本市初中毕业班学生数约为16.57万人(不包括非沪籍学生),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率为98%以上,普职比为60∶40左右。

  各区(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办学招生数”计算。综合高中招生数,寄宿制普通高中面向外省市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外招”)数应列入本市普通高中计划。普通高中的班级学额控制在50名以内。

  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计划,要严格执行“三限”(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的规定。中等职业技术类学校招生继续实行“测试入学”和“统考升学”的分流办法。

  经市教委批准跨区县招生的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市重点高中和少数区重点高中在外区(县)的招生计划数要进一步扩大。这些学校在外区(县)的招生计划数列入“提前录取”志愿(零志愿),除上海中学、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上师大附中等5所学校外,在所属区的招生计划不列入“零志愿”。

  报名多考分流区别填写

  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和18周岁以下(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非高中阶段学校在读生),均可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本市户口初中阶段跨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可回户口所在区(县)报考,也可在就读区(县)报考。在就读区(县)报考,与户籍考生同等对待;参加“测试入学”的考生,应在就读区(县)报考。

  “测试入学”和“升学统考”集体报名由区(县)中招办委托初中学校审核报名资格及办理手续。集体报名时间从5月8日开始。升学统考个别报名由区(县)中招办审核报名资格和办理手续。升学统考个别报名时间为6月5日(周六)、6日(周日)两天。

  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设置“测试入学”和“统考入学”考生志愿表,考生按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参加测试入学。参加测试入学的考生可在“测试入学”志愿栏中填报10个以内的志愿。不愿参加“测试入学”的考生不在“测试入学”志愿栏中填写志愿。参加“统考入学”的考生,可在“统考入学”志愿栏中填报16个志愿(包括提前录取志愿),考生按自己的意愿决定志愿顺序。参加“测试入学”并已被录取的考生,其“统考入学”志愿自然失效。

  200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日期

     时间            科目

  6月18日上午8:30-10:30      语文

  6月18日下午2:00-4:00      理化

  6月19日上午8:30-10:30      数学

  6月19日上午2:00-3:10      政治

  6月20日上午8:30-10:15      英语(8:30-8:35为听力试音时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