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北大-哈佛”交流营活动 > 正文

北大哈佛学生共论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7:22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3月29日下午,原本明媚的阳光被一阵阵突然刮起的大风所取代。但在英杰交流中心的第八会议室里,一场主题为“Teaming in the Fight for Social Change”的讨论正在进行,来自哈佛大学和北京大学爱心社的同学就两国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曾经并正在进行的公益活动。那些由爱而生的关怀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引发了大家对一些社会问题的思考与关注。

  主持人对双方同学和社团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后,来自哈佛大学的Sarah Rea,Jon Einkauf和Jasmine Zhang开始了他们的陈述。Sarah和Jon所在的学生组织通过教授舞蹈课程让一些儿童树立自信,此外,一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在他们的帮助下生活境况得到了改善。Sarah用一名男子写给他们的感谢信让我们听到了来自这个特殊社会群体的声音,这名男子在他们的帮助下结束了露宿街头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爱心让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重。Jasmine还通过美国社会近年来男女就业比例变化等数据资料向我们展示了她在性别不平等问题上的研究成果。

  来自爱心社的何莉和刘琦同学向我们讲述了爱心社同学们曾经开展的活动和正在进行的项目。通过一个电视短片,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在甘肃省的一个贫困山区支教的身影。在接下来的讲述中,两位同学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各项活动的详情,到边远山区开展社会调研、组织同学们学习手语、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她们用爱心为那些需要帮助和爱护的人们筑起了温暖的港湾,让他们感受到了真诚的关怀。

  在两校同学的陈述结束后,场内的观众还与同学们就一些大家共同关注的社会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话题涵盖了广泛的领域,从如今中国社会中最为严峻的下岗工人就业问题到美国社会中的性别问题,大家各抒己见,一些精彩的言论和深刻的见解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获益良多。

  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爱心和责任感的感召下,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他们的行列,当今社会中弱势群体的现状将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改观,从而进一步推动社会的良性发展。(邓明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