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华中科大MBA面试出新规 企业家当面试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1:4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华中科大日前举行2004级MBA入学面试,面试的考官中除高校教授外,还有14位企业老总。一些笔试成绩很好、但交流沟通能力欠缺的学生得分很低。

  面试时,近300名考生提交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证明自己业绩管理能力的资料。每两名高校教授和一名企业老总组成一个面试小组,进行随机提问。

  记者注意到,企业老总喜欢提出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一类的问题,如“做一名财务人员,老板暗示做假账,你该怎么办?参加工作以来最大的业绩是什么?如何实现的?从中得到了什么样的经验?”

  面试结束后,武汉市政府驻日本经济处首席代表、享受政府津贴专家、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张敏考官说,有些学生在人际沟通能力方面太差,不适合读MBA,我给的分数就很低,相反就高些。MBA不能只搞学术,它是一门管理类的实用科学。学校请企业家做考官很有创新意义。

  据悉,14位全国知名企业家给学生的判分,将占学生入学总分的40%。(记者 李卫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