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海归先锋杜江凌:无需再等回中国工作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8 13:44  华声报

  华声报讯:“现在回去是黄金时间!不能再等了!”全球芯片大厂英特尔(Intel)中国公司通讯技术实验室总监杜江凌说。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在这一波全球化的浪潮下,不少人开始思索是否回亚洲工作。回中国服务3年的杜江凌说,当初回中国时,计划是两年的时间,未料时间过得真快,又过了一年。每天工作繁忙的他,感觉像是干两份工,早上与美国联络,下午与晚上则专心于
中国市场的研发事项,目前他已协助英特尔在中国成立第二个实验室,颇有成就感。

  两三个月回美国一趟的杜江凌说,现在各大国际厂商争先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实验室等机构,机会与职缺都多,现在回去正是黄金时间,不要再等了。他表示,具有跨国公司工作经验的人才市场价值特高。以英特尔公司来讲,目前要寻找的人才要具有以下三特色:第一,拥有领袖魅力,可以定义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成长速度的人才。第二,拥有工作经验达5至6年者,尤其是具有跨国经验、沟通能力。第三,刚从学校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也受到欢迎。

  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的杜江凌,1992年前来美国硅谷加入一家初创公司,后来进入奥勒冈州英特尔公司服务7年。3年前回中国英特尔公司服务,看到很多人回中国工作,有的人市场价值高,不断在大型外商企业中跳槽,有的人则在现实与理想的夹缝中挣扎,从“海归(龟)派”变成“海待(带)派”。杜江凌的建议是,培养自己的领导统卸的能力,他说,若只是当个技术专家,取代性很高,而领导统卸的能力不是三天两天可以培养出来,因此这类人才受到重视。

  第二,累积跨国企业的经验。杜江凌说,大型企业如英特尔拥有非常强与深厚的优质企业文化,可以激发人才士气、发展潜能,避免人际冲突等。杜江凌说,在中国看到不少公司两三年就成长飞速,但之后却无法持续成长,问题往往出在缺乏领袖人才,以及企业文化来不及塑造。而这类人才也是目前中国最欠缺的。

  当大家都回亚洲时,硅谷的发展是否会受到限制呢?杜江凌说,尽管亚洲的前景光明,而湾区还是起很重要的领导地位,可望领导世界潮流。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