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白手打天下 > 正文

选手日记--游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4:24  白手打天下

  3月5号,天气晴朗。今天是我去剧组的第一天,怀着惴追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广电中心,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的挑战会是什么。阿威比我先到,接着小白、樱子、草莓、迈克也到了。大家在大致了解了比赛的规则后便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对彼此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樱子和草莓是已经在社会上工作了几年的人,比我们其他人都更有社会经验;小白和迈克都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阿威虽然沉默寡言,但是直觉告诉我,他将会是我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我们这次比赛的地点是南岳——中国著名的宗教、风景名胜之地。第一场的比赛谁也没想到迈克因为怕我们针对他而以10分的高分拿到了分组权。他把我分到了一人组,自己选择和小白一组,其他的人就分为3人组。对于我一个势单力薄的女孩子来说今天的任务有些难度。要孤身一人带着鼎爬到南天门,我想的就是要保存实力,但是平常疏于锻炼的我没想到3人组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体力透支,而是一路有说有笑的首先到达目的地,赢得了比赛。我输了,虽然腿已经疼得有点受不了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走完了全程,有种虽败尤荣的感觉。

  休息了一天之后开始了第二场的比赛。我怕又会是体力活,于是以5分拿到了分组权,把自己和男生小白分到了一组。谁知道今天的任务是卖梳子给和尚。我们拿到了桃木梳,本来以为胜算比较大,但是我们用了很多方法来推销都不管用,直到后来到了一座尼姑庵,知道阿威以100元的高价卖出了几把塑料梳,我和小白都有些灰心了。再加上前天比赛留下的腿疼的后遗症,耽误了我们的行程,去过的地方都被阿威和樱子他们占了先机,到了最后我们的业绩是三组中最少的。根据积分转移规则,我和迈克成了积分最低的选手。但是我没有放弃,并暗自决定要在后面的比赛改变这种状况。

  第三场比赛是在长沙市进行的。任务是办一个主题活动,请外地人去酒楼消费,盈利最多的获胜。阿威以140分买断了分组权。也许是低估了我,他把我分到了一人组,把自己和樱子分成2人组。但事实出乎他们的意料,势单力薄的我赢得了比赛。因为我本身是特殊专业的学生,知道专业考试就在这段时间进行,便举行了一次以讲授考试临场经验为主题的考生联宜活动。虽然中间有些小波折,但是我还是赢了漂亮的一仗,独得了60分,成为了继阿威之后积分最高的选手。

  最后一轮的比赛开始了。阿威又以自己是最高分数这个优势买断了分组权,把我和他分成一组,这样我就没有取胜的机会了,不管输赢他都是最高分。但是剧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设置了一关秘室答题环节。几个选手加上我有4个人选择进入秘室。阿威也同样进去了。在秘室中我拿到了60分,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对方的分数变化。我还是尽力对待下面的比赛,在世界之窗,我们成了支持者最多的一组选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时我才知道,阿威在秘室中失去了40分。结果出来了,我以245分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4撑比赛下来,不止锻炼了我的办事能力,而且使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要尽力,要坚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那么胜利就在你的前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