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0:24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它的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的抗大三分校俄文大队。

  学校讲授33种语言(其中17种为全国惟一学科点),是我国语种最多的外国语大学。学校现设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博士点(英、俄、德、日、西班牙、阿拉伯语、欧洲语、外国语言文学及应用语言文学专业)、11个硕士点和2个全国重点学科点(英语专业和德语专业
)。现有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6 000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外语师资队伍。现有教师57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79人,博士生导师41人,讲师170多人。每年还聘请70位左右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参加教学工作。

  近年来,学校在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上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正逐步从单纯外语型向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复语型转变。学校增设了国际经贸、金融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新闻学、法学、外交学等专业,同时所有外语专业增加了外交、经贸方面的专业课程和教学内容。

  收费标准

  学费为6 000元/生·年,住宿费为1 200元/生·年。

  学校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对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和国家助学贷款。

  录取规则

  录取时,根据各地区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按实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如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各地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时以实考分为准。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和政策照顾加分考生。

  对考生的身体条件遵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凡有口吃、嘶哑或口腔有生理缺陷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碍发音的,有听力障碍者,学校不予录取。

  学校招生专业除德语、法语、日语可招收英语语种和相对应语种考生外,其他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学校招生专业均须参加高考外语口试。同时还注意相关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的实际水平和英语口语水平。

  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的计划不超过所在地招生计划总数的2%,分数级差为50分以上,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

  本科招生专业

  英语学院英语外交学新闻学法学

  俄语学院俄语俄-乌克兰语

  德语系德语瑞典语

  法语系法语意大利语

  日语系日语

  西班牙语系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阿拉伯语系阿拉伯语

  欧洲语言系波兰语捷克语斯洛伐克语罗马尼亚语匈牙利语阿尔巴尼亚语

  保加利亚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芬兰语

  亚非语系泰国语斯瓦希里语土耳其语老挝语印尼语柬埔寨语马来语

  僧伽罗语缅甸语越南语朝鲜语豪萨语

  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

  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注:北京外国语大学除英、法、德、日等少数专业每年招生外,相当一批专业隔年或隔数年招生,请考生注意当年的招生简章(提前单独招生专业招生简章)。

  33种语言除英、德、法、日语外,其他语种均实行提前单独招生。

  语言类均为文理兼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