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考生户籍学籍分离如何参加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7 14:25  北京晚报

  今年中考报名、报考分开进行。应届初三毕业生和符合报考条件的往届考生需通过填涂基本信息采集卡进行报名;进行网上报名试验的区县(学校),其考生通过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进行报名。

  报考工作在招生考试前进行,全体参加招生考试的考生需通过填涂报考卡进行报考;进行网上报考试验的区县,其考生通过上网填报报考信息进行报考。各区县中招办为在本
区县报名、报考的考生建立电子档案。

  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但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回户籍所在区县办理报考手续,过期不再办理。

  申请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下述相关手续:(1)5月17日至19日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回户籍所在区县报考考生申请表”(一式两份)并交给学籍所在学校。(2)6月3日至4日持本人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办理登记手续:缴纳报考考试费、领取统一招生报考卡等材料,同时要向该区县中招办了解填卡要求以及报考工作的有关规定。(3)6月5日至7日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指定地点办理报考手续。考生要交验统一招生报考卡,若报考的专业有“加试”要求,还应交“加试合格证明”,同时领取准考证并了解考试时间、地点及领取考试成绩单的时间。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晚报·中招专版》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