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天津中考94%考生能升学 全市计划招生12.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4 11: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市中招办昨日召开2004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中招工作。今年本市要确保实现高中阶段入学率94%的工作目标,高标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保持普通高中与中职教育的合理比例。

  中考招生

  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

  今年本市中招工作将按照教育部2004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通知的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使招生工作做到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有利于高水平、高质量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有利于推进中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中招中考。

  中考考生

  全市初三生13.9万

  今年全市初三在校学生总数为13.9万人,其中市内六区4.9万余人,其他区县9万余人。根据市计委、市教委安排,今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计划总量为12.9万余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58万人,普通中专计划招生2.27万人,职业高中(职专)计划招生2.27万人,技工学校计划招生1.6万人。从招生计划的安排看,应届初中毕业生只要希望升学,在高中阶段都有学可上。

  中考时间

  6月27日起考六科

  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7、28、29日三天。中考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六科。政治学科继续实行开卷考试。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21日。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核继续实行考核成绩不计入升学总分、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升入高级中等学校的政策。

  加分政策

  面向优秀特长生

  今年继续实行对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德育、学科、科技、体育、艺术等方面优秀生、特长生的加分政策。继续执行对初中毕业生中烈士子女、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归侨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和援藏、援疆人员在藏、在疆工作期间其子女的升学加分政策。

  降分条件

  艺体特长生得有证明

  为搞好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和艺术特长生的培养工作,经市教委批准的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可按计划并依据学生志愿和经市教委有关部门测试认定的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和艺术特长生证明(证书),对报考本校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同时,要坚持把参加中考作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的主渠道,进一步规范注册入学行为,控制注册入学比例。

  招生录取

  进一步完善网上录取

  今年本市中招将进一步完善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工作,为考生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录取环境。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招生纪律,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今年本市将采取措施,加强中招宣传和志愿填报指导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依法治招,确保考生和招生学校在中招录取中的责、权、利的进一步落实。(记者邓晶龙 通讯员李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