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短期培训进高校 实习成外企延揽人才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1 12: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周凯

  复旦大学历史系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陈青叶刚刚和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公司签了约。今年6月毕业后,她就将成为该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

  说到和欧莱雅签约的经过,陈青叶告诉记者,这还得从去年她参加了欧莱雅校园义
卖助学志愿活动说起。去年10月份,陈青叶报名参加了欧莱雅集团组织的校园义卖助学志愿活动,主要负责销售、美容咨询和活动宣传等。活动结束后,她就对欧莱雅集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身边真的有同学拿到了欧莱雅提供的助学金,让我产生了信任感”。于是,陈青叶又报名成为了欧莱雅集团的一名实习生。经过几个月的实习,陈青叶选择了欧莱雅,欧莱雅也选择了陈青叶。

  “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全过程地参与这个活动,我有机会近距离地观察欧莱雅公司这个潜在雇主及其员工,在某种程度上为今后的职业发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陈青叶说。

  提供良好的培训机会,是知名跨国公司吸引潜在员工的一个重要的竞争武器。就在几天前,欧莱雅公司又专门为40多名来自复旦大学的“新员工”进行了一天的培训。不同寻常的是,这些复旦的在校生是作为欧莱雅的临时“员工”接受培训的,他们将只为欧莱雅工作一两天。可就是为了这短短一两天的工作,除了介绍公司文化和产品知识外,欧莱雅公司还花重金请来了专业的外资培训公司IWNC集团的职业培训师,对学生进行团队建设和领导力培训。

  欧莱雅(中国)对外交流与公共关系部的周根良告诉记者,这些临时“员工”是专门为下月举行的2004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活动而招募的。届时,他们将与欧莱雅的正式员工一起直接组织实施校园义卖助学计划的所有活动。

  复旦大学材料物理系的大三学生张思良,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作为临时学生“员工”参加欧莱雅在复旦举办的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尽管我们只工作一两天,但欧莱雅就像对待正式员工一样培训我们,这让我既意外又高兴。”张思良说。

  教育界人士指出,欧莱雅的助学计划既从经济上帮助了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又使其他学生有机会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帮助他们的西部同龄人的行列中来,在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情感交流的纽带。同时,这项活动还为不少学生创造了很好的社会实践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很多跨国公司都通过培训、实习生、夏令营等方式提前“预约”高校优秀大学生。如微软、通用、联合利华等著名外企每年都在复旦、上海交大等高校的非毕业班招聘一些实习生,以使他们提前适应企业文化,并能够对企业进行较细致的考察。而这些实习生中的大部分人都有机会留在这些外企,成为正式的员工。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