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首届商学院MBA就业洽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2:12  新浪教育

  首届北京著名商学院MBA就业洽谈会于2004年4月16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此次洽谈会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三家共同主办。三所著名商学院联手召开就业洽谈会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向京内外百余家知名企业发出邀请函,共有37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洽谈会,其中包括:正大、科龙、远大、TCL、用友
、南方日报、泰康人寿等国内著名企业。此次洽谈会共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人力资源及员工培训方向100个,咨询方向39个,市场营销方向21个,企业高层主管20个,财务方向15个,企业项目经理14个,客户经理10个。共有来自三所商学院的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参会企业和毕业生普遍反映在此次洽谈会很有收获,一些用人单位在洽谈会的现场即组织了面试,并与一些学生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这次洽谈会是北大光华在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方面所作的有益尝试,将为今后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积累一定的经验。

  在招聘会上,对于MBA的就业问题,参会企业提出很多好的建议:

  他们认为,MBA头脑中的创新想法要想付之于行动,一定会触及一些既得利益者,在这种情况下,与上级的沟通就很重要;MBA学生有工作经验和理论基础,到企业后如能从基层做起,扎实的了解企业的基础运营的关键程序,对于MBA在企业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不用着急一定要到企业中去从事管理工作,只要自己有实力,一定能在企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另外,到北大光华这样著名商学院读MBA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同学以为拿到MBA就进入了白领的保险箱,实际上MBA更多的是对于过去自己所从事工作的一种升华。

  关于MBA的需求已经降温的说法,参会企业并不认同。在企业看来,MBA受过比较规范的职业训练,企业对于MBA有着很高的需求,当前企业对于MBA的要求和期望都在提高。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