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国家概况之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6 17:33  新浪教育

  “无论何时你需要,教授们都愿意在你身上花大量时间。”

  贾亚蒂·莎曼蒂(27岁,印度)在印度获得环境专业学位,她首先在政府部门工作,然后做了一年咨询顾问。为了扩展职业前景,她参加了位于代尔夫特(Delft)的水力环境工程大学(IHE, Institute for Hydraulic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为期18个月的硕士学位课程。她选择荷兰攻读硕士的原因是荷兰提供国际背景下的国际经验。她解释说,“学
生来自世界各地,而且学校经常从其他国家邀请客座教授,所以我们还能够了解其它国家的情况。”

  全球化视野

  “荷兰以外是辽阔的世界”,荷兰人说。他们清楚荷兰41,526平方公里的面积的大小。荷兰位于德国、英国及法国文化交汇点上,只要你一打开电视,这一点就显而易见。在这个有线电视网络完备的国家,几乎每个家庭都可以收到邻国甚至更远国家的节目。这一点在每个普通的荷兰书店里也是一目了然。荷兰进口的英文书籍比其他任何非英语国家都要多,而且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商艾尔斯维尔斯科学出版社(Elseviers Science Publishing)就坐落在荷兰;电影院里上映着世界各地的原版影片;大城市里,挨着基督教教堂和犹太教堂的穆斯林寺院的尖塔时隐时现。你可以像在拉丁美洲一样自由的跳恰恰舞。亚洲的食物、地中海的食物以及快餐正在象普通的荷兰食物一样被人所熟知。在这种背景下,荷兰在很多领域倡导国际间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例如,荷兰是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之一。相对于该国并不广大的面积而言,荷兰在包括世界粮农组织(FAO,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在内的几个联合国机构中,承担着很重要的角色。荷兰所缴纳的联合国会费也超过了它应缴的份额。

  欧盟的门户

  尽管荷兰城市居民很容易当成他们自己就居住在伦敦、纽约或巴黎,但荷兰并没有真正的大城市。即使是最大的城市鹿特丹(Rotterdam)也只有735,000人口。荷兰人拥有温文有礼的全球化的生活方式,而且是在人性化城市中。进一步观察就会发现荷兰西部的城市事实上形成了直径60公里的延绵的圆环。该环状地区叫做“兰斯台德区”(Randstad),包括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鹿特丹(Rotterdam)、海牙(The Hague)、乌德勒克(Utrecht)、莱顿(Leiden)和代尔夫特(Delft)。每座城市都有它们自己的特点、品位、历史和市中心,甚至自己的荷兰口音。

  尽管社区的规模不大,该国其它地区的氛围也尽显城市风采。在这个拥有超现代电信网络和庞大公交系统的小国,一切都近若毗邻。乘坐不到五个小时的火车,你就可以穿游荷兰。其他欧洲国家首都也似乎触手可及。乘火车,两小时到布鲁塞尔;乘飞机,从希弗尔(Schiphol)机场出发,一小时就可到巴黎、伦敦或柏林。荷兰也因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欧盟门户,荷兰还是欧盟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