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杰出父母 > 正文

家庭成员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2:18  新浪教育

  崔丽超母亲,1947年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黑龙江省教育学院中文系本科毕业,1978年调入哈尔滨市第56中学任教至今,现为教研组长。

  李文方父亲,1948年生,黑龙江省宾县人。文学硕士。现为黑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助理、总编室主任、编审,兼任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出版过散文集《成熟的爱》、《品味人生》,评论集《漫步心灵广场》,专著《美镜头——摄影审美与表现方法》等书。

  李金佳儿子,1973年生。1992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1996年入读本校研究生。1997年公派赴法国巴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写作法文本小说《平沙落雁》,获法语青年作家大奖赛头奖。

  李金然女儿,1979年生。现就读于大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法国著名作家小仲马曾问他的父亲大仲马,哪本书是他自己最得意的作品。这位写过《三个火枪手》、《基督山伯爵》等脍炙人口作品的大仲马却脱口而出:“我最得意的作品,那就是你呀!”可见,不论古今中外,人们对自己子女的成功,最为看重,也最感自豪。这种因子女成功而产生的“得意”,有时甚至超过因自己成功而体验到的快乐。

  对此,我是有深刻体验的。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有一子一女,儿子现在法国巴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假如有人向我提出小仲马向其父提出的问题,我想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做出同样的回答。成功的子女确实是父母最珍贵的得意之作。

  假如有人换一种问法,问我有什么“秘诀”使儿子能顺利进入欧洲文化与学术大本营——巴黎大学攻读博士,我想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尽你所能,与你的孩子一路同行吧。生活会给你出乎意料的回报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