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郁金香高等教育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8:12  新浪教育

  

  荷兰郁金香高等教育联合体(THE NETHERLANDS TULIP HIGHER EDUCATION CONSORTIUM)是由荷兰三所高等专业大学中的5个学院/专业自发组成的专门面向中国学生的招生联合体。这三所大学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荷兰大学,以其规模大、教学质量高而闻名荷兰。该联合体采取统一考试,统一录取标准,统一录取程序,为中国学生提供四年制本科、二年制转升本课程,涉及的专业有七个。该联合体每年在中国招收约100名学生。

  荷兰郁金香高等教育联合体成员学校简介:

  艾文斯高等专业大学

  该校是在2003年,由勃拉邦特高等专业大学,蒂尔堡高等专业大学、邓博契高等专业大学合并而成的。学校总部坐落于荷兰南部著名城市布雷大,毗邻比利时。目前在校学生约有13,000多人,教职人员1,200余人。学校下设有六个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34个专业。该校和欧洲及北美的许多学校有校际交流关系。目前,该校有三个学院是‘荷兰郁金香高等教育联合体’的成员:

  1. 勃拉邦特国际商务学院:该校在国际商务课程中采用了现代流行的PBL(问题教学法)教学模式,并从欧盟各国聘请富有经验的教师授课,为学生毕业后在国际商海中竞争,打下坚实的基础。近几年来该学院的国际商务课程在荷兰同类院校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

  2. 勃拉邦特科技学院:自2002年开始,科技学院在中国推出2个本科/专接本项目:环境工程与管理、生物学及医学实验室应用技术。这两个专业都重视学生应用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培养,在21世纪有非常良好的就业前景。项目推出后,受到广大理工类专科生和高职学生的欢迎。

  3. 邓博契学院:学校所在的城市--邓博契是北布拉办特省省会,这是一个艺术、文化、政治、贸易与服务中心。该校是在1987年由4所高等专业大学合并而成,虽然建校的时间不长,但各种专业都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其中艺术设计学院有200多年的历史,它对斯海尔托停博斯文化有着深刻的影响。该学院的经济与管理专业是TULIP的成员,学校教育以应用为导向,要求学生到一家或多家企业或机构完成部分专业学习,毕业课题通常是进行专题研究获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完成。

  南方高等专业大学

  位于荷兰风景宜人的林堡省,是一所充满魅力的现代专业教育大学。该校是由林堡国际商务学院、马斯特里赫特商学院、马斯特里特赫酒店管理学院合并而成,是目前荷兰规模最大的10所高等专业大学之一。学校开设的专业涉及广泛,侧重学生的兴趣,兼顾荷兰、欧盟乃至世界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学校的各个专业分别设在海尔论、斯塔得、马斯特里特赫三个地方,在教学设施上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需求。南方高等专业大学所在的欧洲默兹—莱茵河地区是欧洲最富生气的地区之一,是荷兰、德国和比利时三国交界的地区,周边地区包括德国的亚琛、荷兰的马斯特里赫特,海尔论,比利时的烈日和哈瑟尔特。这一地区工商业高度发达,交通设施完善。马斯特里赫特更以欧盟在此签署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而闻名于世。商学院位于斯塔德,其中的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是TULIP成员,该专业十分注重训练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流技巧及分析能力。课程的强项是金融与会计。在教学中,通过为学生设置模拟实验课题,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日后的就业或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该专业还和一些其他国家的学校有交流协议,学生在四年的学习期间均有机会到美国或其他欧盟国家的学校进修学习。

  马斯特里赫特酒店管理学院位于马斯特里赫特郊外著名的中世纪城堡“Kasteel Bethlehem”,风景优美,环境宜人。该学院成立于1950年,是荷兰最著名的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该校的毕业生遍及世界各大酒店管理集团。学院属中等规模,现有学生1000多人,教职人员120多名。除培养本科生外,学院还与巴塞罗那的Escuela大学合作提供MBA课程。学院占地22公顷,教学设施非常完善,有现代化多媒体视听功能的图书馆,有专供学生教学实践的旅馆、餐厅,有学生自己管理经营的酒窖,甚至还有一个9栋的高尔夫球场。酒店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学生不仅需要接受严格的专业培训,还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和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学院与一些国际著名酒店集团(如Starwood, NH Hotels, Radission SAS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常常要到这些著名的酒店完成实习任务。此外,该学院还是欧盟Socrates项目的成员学校,学生有机会到Socrates项目的其他成员学校交流学习。

  NHL莱瓦顿北方学院

  学校总部位于历史悠久的弗里斯兰省省会莱瓦顿市,是在上一世纪80年代中期由13所高等教育学院合并而成,其中最古老的一所学院创办于1875年。现有学生约8500人,教师850人。该学院的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是TULIP成员,提供国际金融与法律、国际商务、商务管理等三个专业方向的本科课程和专升本课程。学院在欧盟及世界各国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进行教学及科研交流,学生也来自世界各地,因此学院的国际化特征十分明显。在过去几年荷兰商务类院校综合评比中,莱瓦顿北方学院一直名列前茅,教学质量过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