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留学荷兰之生活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7:12  新浪教育

  高等院校遍布全国各地,它们几乎都没有校园。一所大学的建筑物可能会散布整个城市,然而院校仍拥有学生文化。每所院校都有一个网络把学生组织起来开展与学习相关的活动、运动和消遣。这些活动通常由学生组织,其中一些是专为留学生主办的。学生也会有自己喜欢的酒馆、餐馆和其它聚会场合。荷兰的高校是社会的一部分,而不是封闭与社会之外。

  保险

  在荷兰您不能自动享受医疗保险,学生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能力来支付医疗费用。如果您在自己国家投保的保险公司能够承保您在荷兰的一切医疗费用,您应该携带一份投保证明(英文)。但如果您过去的投保不够覆盖全部费用,您必须在荷兰买保险。录取院校的学生督导或Nuffic可以给您提供更多的建议。

  花销

  经验表明在荷兰生活一年,留学生每月需花销600到800美元,用来支付日常开销和支付注册费和学费。您不能期望在到达荷兰后得到额外收入。学校没有用于支持学生的资金,除非您是来自欧盟成员国的学生,否则您的工作机会受到限制。即使您能找到一份工作,您可能发现需要把所有时间用于学习。(然而,如果您来自欧盟成员国,您会感到幸运。您有资格享受正规学生助学金或者获得在本国已交学费的偿还金。)

  在荷兰尽管人均收入差别不大,但大多数学生收入较低。如果您在学生中间处于平均水平,比如,有了一份奖学金,那么您会发现三分之一的收入用于住宿。吃饭又用去三分之一。幸运的是,大多数高等学府以合理的价格供应饭食。很多城市有小酒馆(在荷兰叫“eetcafe’s”),花费不多,吃的又好。但是要真正吃得既便宜、又舒服,就得自己动手,有时可能和同屋的人一起做。荷兰的超市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品种繁多。您收入的剩余三分之一用于买书、交通和其它开销。

  住房

  如果您是交换生,或者您是攻读留学生课程,学校很可能已经为您安排好住房。一定要立刻答应下来,免得以后后悔。要想在荷兰这样一个人口稠密的国家找到住房可不容易。荷兰的学生通常在私人市场那里自己找房子。一般来说,这些房子没有经过装修,而且和别人共享厨房和卫生间。如果您愿意的话,几个月以后,您可以自己找一间这样的房子。所以在您出国之前,询问一下接收院校是否已经提前为您安排了住处。如果您到了荷兰仍需要找住处,咨询国际交流办公室或者找学生督导,而且让您的同学知道您需要住处。您自己要主动一些。

  交通

  在荷兰您不需要买车。公交车能带您到任何地方。尽管火车票和公交票不便宜,但拥有一辆小车花费更高。特别是在荷兰的西部,您可以乘火车到任何城市,甚至是在夜里。自行车是最便宜、便捷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在城市。大多数荷兰人,不管从事任何职业,拥有何种社会地位,他们都有一辆自行车。买一辆二手车,不必买新车,这样会为您省下一笔钱,但是一定要买一把牢固的锁。有时买锁的钱比买车的钱还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