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教育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8 11:05  无忧雅思网

  半个世纪以来,国际教育课程一直是正规学位教育中的一种高等教育模式,而且所有的高级国际教育课程全部用英语授课。起初,这些高级教育课程一直是由专门的国际教育机构提供。如今,在大学及高等专业大学也开始大量提供各级水平的以英语授课的课程。

  荷兰独特的国际教育课程最初只面向具有研究生水平、并且已取得一定专业经验的学生,大多数课程都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现在,这些国际教育课程的数量和涉及面比以往任
何时候都要广泛。其中最著名的有商务、管理学、农业科学、医学、城市建筑、遥感学及文学等等。课程都十分精深和实用,目的在于培养高级专业知识人才。并且课程都是在实际或模拟工作环境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进行教授的。这是如今各级水平的国际课程最大特点之一(大约有850种之多的课程)。

  在荷兰每年都会有5000多名学生选修这些课程,课时长短不等,时限可从几周至四年之久。绝大多数课程都会获得学位证书,而一般长期课程都会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并且所有的传统大学都会提供博士学位的学习机会。在某些与其他大学合作的国家高等教育大学也可获得博士学位。

  所有的课程都是为满足那些想加深自己现有知识的学生、学者和专业人士而设的。接受国际教育的学生可以利用包括大学图书馆在内的一切学习基础设施,而且许多国际课程可以让学生去相关专业的公司或机构实习,有的甚至可以到欧洲其他国家去旅行学习。所有的国际教育课程者是围绕着如何运用专业技术知识来解雇实际问题而设置的。正因为如此,所要求学生的课程设置也灵活多样。而作为教师必须有能力解决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样作为学生必须非常努力。

  荷兰向来以闻名世界的素质教育著称,高等教育以学历教育为主。荷兰高校的起点高,教育水平普遍较高,教学质量有保证。在荷兰,人们关心的重点是能否获得学位,而不是毕业于哪个学校。学生完成全部课程,考试合格,经学位授权机构审核后授予学位,学位得到法律保护,学历为国际认证。

  荷兰的高等教育以其高质量享誉全球。荷兰教育设有全国性的法律和选题监控体系,所有的教学课程由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进行评估。由于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荷兰的高等院校都能达到同样的质量标准。荷兰的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一般不会考虑哪个学校最好,而是考虑学校的环境和条件、满意的专业及学术气氛等。每所院校都有各自独特的氛围和风格,但绝不是以此来衡量质量的好坏。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荷兰的顾主在招聘员工时,首先看是否获得学位,而不是重毕业于那个院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