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生活指南之交通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4:45  新浪教育

  自行车

  对于学生来说,骑车是最便宜和普通的交通方式。在荷兰,大约一千一百万辆自行车及一千五百万车民。在城市在乡村都遍布有自行车道。骑自行车特别适宜城市和短程交通。

  买自行车时,尽量不要买太贵的。自行车里的名车价格大约在270至455欧元之间。而在折扣店里,你会买到进口的新车,价格大约在160欧元以下,但你必须检查车子的质量。大多数学生都买二手车,一辆合适的二手车大约花费在60-110欧元之间。你可以在二手车店或者火车站附近的自行车寄放处买到。值得注意的是,晚间行驶的自行车必须配有前后车灯和反光灯,否则将会受到大约20欧元的罚单。另外,用手势来表示车辆转向也是相当重要的。

  公交车和有轨电车

  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地铁

  荷兰的巴士和电车系统连接了各大城市和村落。荷兰交通公司提供频繁的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服务。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也有快捷的地铁系统。农村交通联系主要靠公共汽车。

  尽快买一本所在地区的公共交通图,有时会附加时刻表。在大城市里,当地的交通公司在火车站有他们自己的售票窗口。也可以在旅行社或者邮局买到。

  你也可以上车后直接向司机买票,但票价会比较高。

  打格车票(strippen kaart)

  这种车票分15格一张(6.2欧元左右)、45格一张(18欧元左右)等。票价为分段式,根据行程所跨越的交通区数量来计格数。你可以在全国所有的巴士、有轨电车、地铁上使用一张车票,这叫做打格车票(strippen kaart)。你可以向巴士或有轨电车司机购买两个或三个格的车票。但是你预先购买15或45格的车票更便宜。你可以在所有的火车站、邮局、书店、香烟店买到更便宜的车票。

  全国划分了许多公交区,因此公共交通的费用取决于你穿过的交通区数目。小城一般只有一个区,但是从大城市的一头到另一头可能要通过三到四个区。你可以在公共交通图上看到这些分区。

  在格子上盖章就取消一个格子。一个旅程要用掉一个格子,再加上你要通过的交通区数目。

  当你上车,司机要盖章时,你必须告诉他你的目的地或者区数。在有轨电车上,你也要自己在门边的黄色自动机上划票。有时在站台上也有黄色自动划格机,这样你就可以在上车前划票了。盖章表明了你乘车的交通区和时间。有效期是一小时,在多区的情况下稍微长些。

  如果你出了差错,多划了一些格子,告诉司机,他/她会在错章上贴上修正贴。

  被打格的的车票在一定的时间内可重复使用。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所经过的区域数。

  一般情况下:

区域数(zone)

打格数

有效时间

1-3

2-4格

1小时

4-6

5-7格

1.5小时

7-9

8-10格

2小时

10-15

11-16格

3小时

大于16

17-20格

3.5小时

  月票

  如果你一周有四天以上需要坐车,对你来说,买张月票也许更划算。到卖公共交通图的地方咨询一下。

  检票员

  当你上车时,你必须向司机出示你的月票,或者让他在你的Strippenkaart上盖章。而在有轨电车上,通常要自己在Strippenkaart上盖章。

  有时检票员可能会突然出现在公共汽车或有轨电车上,如果发现你无票乘车,你会被罚款的。

  火车

  荷兰拥有密集的铁路网,提供频繁的交通服务,也是大城市间最便捷的交通方式。荷兰的火车以快捷、准时闻名,并能带你到荷兰的每一个角落。便捷的电气化铁路提供100条以上的路线,让你快速地到达目的地。火车车厢装饰现代而干净。

  在火车上,你可以选择车厢类型:可吸烟的或者禁止吸烟的,以及标有1或2标志的一等或者二等车厢。一等车厢座位稍大些,要花50分或更多。

  可在网上查询荷兰火车时刻表。火车票,包括往返票等优惠票,由各车站人工或自动销售。

  单程及往返车票

  正规车票既有单程的,也有往返的。购买当日有效。除非你特别要求别的日期或者无日期。在那种情况下,你必须在乘车前在车票上盖上你要乘坐的日期。你可以在售票窗口、大厅、站台上的黄色自动机上办理。自动售票机接受现金或银行卡。比较经济的办法是买往返票,因为往返票要比两个双程便宜的多。

  日票

  如果你想计划一天的行程,没有里程的限制,你可以购买日票(dagkaart),另有特殊形式的日票如:'public transport day ticket'和OV dagkaart可以让你在一天内享用各种交通工具。两种卡都可以配合打折卡使用。

  月票

  有很多便宜的月票和特种票。选择哪种类型取决于你的旅行种类——经常的还是偶尔的、长距离还是短距离、单独的还是群体的、高峰时间还是非高峰时间,以及你的年龄。售票处的职员可以向你提供非常有用的建议。

  打折卡

  如果你计划经常在荷兰各地游览,我们建议你为自己购买一张打折卡(voordeeluren kaart)。在交付一张近期护照照片和49欧元以后,你就可以拥有一年的火车票6折折扣的优惠,并且可以同时与3-4个同伴享受。对于这种折扣的唯一限制是,这种卡不能在每个工作日的高峰时间(即早晨9:00之前)使用。

  检票员

  在有轨电车里,通常没有人查验你的票。当然,如果乘务员发现你无票乘车,你就要买一张票款加倍的票。在大城市里,铁路正试图减少停留在站台上的人数。因此,在站台上,你可能会被要求出示车票。因而在离开站台之前,最好保管好车票。

  时刻表和信息

  你可以在火车站和书店里买到时刻表,也可以买到只列有主要城市间铁路的简本。如果你能上网的话,你也能买到光盘版的时刻表。所有的文字是用荷兰文写的,但是你很快就能看懂。

  信息参考:

  www.ns.nl

  Holland Handbook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