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生活指南之购物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5:53  新浪教育

  营业时间

  很久以来,荷兰的购物时间安排基于的原则是:商店工作人员应当跟其他人的生活节奏一样。因而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在星期日和晚上关门。然而,最近这种情况有所改变,1996年,政府允许商店延长营业时间。因而,商店的经营变得更灵活了。

  总的来说,荷兰的商店营业时间是周一到周六的早晨九点到下午六点。但也有许多例外。常见的例外情况如下所述:

  ·大多数商店的星期一上午关门,店主上货和做杂务。

  ·小商店通常在星期六提早一小时或两小时关门。

  ·每周有一个晚上,某一地区所有的商店或者开业到下午九点,或者下午7点——9点重新开业,这叫做Koopavond。时间选在周四还是周五取决于所在城市。

  ·小商店也可能在其它时间关门——例如,午饭时间,或者孩子们没课的周三下午。

  ·有些超市在晚上延长营业几个小时,便于人们下班后去购物。

  ·所有的商店可以决定在某一周日营业。

  ·在大城市,你也许能找到营业到很晚的叫做Avondwinkel的小杂货店,而且周日营业,但价格比其它地方要高。

  超级市场

  荷兰超市销售的食品自然以西式为主,零星也有些东方及中国食品,经营着基本杂货,比如烘焙、烹调调味品,包括奶酪在内的奶制品,香料,面包类,健康食品,水果和蔬菜,肉类,鱼和家禽,婴儿食品,宠物食品,以及一些日常家居和厨房物品(比如清洁剂、卫生纸和清洁用品)。大多数超市都有冷藏食品。

  露天市场

  每个城市或地区一周会有一、两次露天市场,通常在中心广场。大约是在早晨八点或九点开业,下午四点和六点之间收市。在这儿你可以买到水果和蔬菜、糖果、面包食品、织品、衣物、床上用品、化妆用品和许多其它东西。价廉物美的商品确实有很多,但你必须要有敏锐的眼光和辨别能力。

  在大城市的露天市场,货架上的商品来自世界各地,以迎合加勒比和地中海地区客户的不同品味。

  民族商店

  在大城市里,有些商店专营特定的民族食品和其它商品,比如,Turkse Slager专卖来自土耳其和地中海东部地区的商品。即使在最小的城镇里都可以找到的TOKO店里,你可以买到印度尼西亚食品。在Islamitische Slager可以买到Halal肉。在阿姆斯特丹,还可以找到犹太人肉类市场和一个小的中国城。还有更多的选择:摩洛哥人的、日本人的、印度人的等等。

  购物礼节

  去买杂货时要随身多带几个购物袋。即使在超市里,你有时也要自己打包装。商店通常给你或卖你一个塑料袋,但顾客常用自备的购物袋。你可以在超市、百货商店、自由市场以及卖手提袋和皮箱的商店里买到购物袋。所有的超市在入口处都有购物手推车,但是大多数超市的购物手推车都是锁着的,需要用硬币打开车锁。还车时会返还硬币。商店里可以使用现金,也接受PIN、银行信用卡和类似于现金的Chipknip卡。

  讨价还价

  这不是荷兰人的习惯。你要按标价付款,特别是新商品。如果你要到跳蚤市场买二手货,你可以要些折扣。当然,如果你压价超过了25%,答案会是一个恼怒的“不行”。

  商店介绍

  大型百货商店:

  De Bijenkorf

  V&D

  C&A

  HEMA

  日用品店:

  ETOS

  Kruidvat

  超市:

  Konmar

  Albert Heijn

  Aidi

  电器店:

  MediaMarkt

  Block

  Modern

  杂货店:

  Xenos

  Blokker

  信息参考:

  Holland Handbook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