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谭一平职场专栏 > 正文

谭一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4:52  新浪教育

  谭一平1976年高中毕业,作为知青下乡三年;1979年考入大学,学习统计学专业;1983年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1994年下海经商;从2000年起,作为自由撰稿人,专门研究现代职场问题。

  作者1989年翻译出版了日本夏目通利先生的《秘书的常识》(中文译名为《秘书常识趣谈》)。2003年10月接受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委托,翻译了日本田中笃子教授的经典性著作
《秘书的理论与实践》;作为大专院校的教材,该书即将与读者见面。

  2003年10月通过学苑出版社出版了《狐狸信条与穿山甲法则--一个外企女秘书的日记》。作者本来想把她写成一部严肃的教材,但出于种种考虑,最终写成日记形式。该书从去年11月下旬起在新浪网的读书、教育和女性频道同时连载,女性频道把她当作长篇小说,教育频道当作秘书学教材,而读书频道则把她当作“财经励志”类的书籍。从今年元月5日起,她在读书排行榜上升到第一位,时间长达40余天,点击量当时每天超过10万人次,现己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

  该书既当作小说在《金陵晚报》等报刊上连载,也作为教材在权威的《秘书》杂志连载,一些像顶新集团(即康师傅方便面)这样的外企也在自己企业内部刊物上连载,作为培训员工的教材。

  作者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现代职场问题,秘书专业只是其中一部分。目前,作者主要精力是写作;写作之余为一些学校和企业做讲座,即进行职场“扫盲”。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有许多读者和听众给作者来信和发来电子邮件,就一些职场问题与作者探讨。由于他们提的问题有一定的普遍性,所以,作者借新浪网给我提供的机会,以专栏文章的形式回答读者提出的问题。文章观点仅是一家之言,不妥之处,欢迎读者来电来函指正。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