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推开哥本哈根的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09:34  申江服务导报


  随着北欧航空公司在上海开通了去哥本哈根一周三班的直航,去北欧旅行也就变得更为方便,当你推开丹麦哥本哈根的窗户,就可以望得到瑞典。这样的地方,总是充满了诱惑。

  童话之旅从感受安徒生开始

  到了丹麦,第一个要拜访的“熟人”自然是安徒生。在他的墓地,有位风趣的老人,会栩栩如生地介绍安徒生生前的种种趣闻。碰上漂亮MM,他通常会送上安徒生的照片一张。扫墓出来,便可以根据老人给的地图,去寻找安徒生的旧居。

  安徒生生前居无定所,(除了贫穷的原因,还因为他喜欢四处游历。)所以实际上,游客通常是以安徒生的名义散步在整个城市。他租借的房子一般都是有现成家具的两、三居室,为此他还在日记里留下如此描述:“一层是咖啡厅,二层是饭店,我那层有个医生和画家———这么一来,我有吃的,有喝的,死的时候有医生,同时画家也能给我画像。”

  走走停停,300年前的建筑依然清新完美,古老皇宫的门口,每天中午都吸引无数游客,因为11点45分有皇家卫队的交接仪式,游人可以在距离卫兵一米的地方跟他合影。而让全世界游客都不能不去的地方,自然是那个梦中的美人鱼,既然是慕名而来,每一个人都难免排队,留下和她一起看海的倩影。一个上午,就如生活在童话之中,而一叠精美的明信片,也就自制而成了。

  千万别忘了和安徒生合影。在市政厅旁边的安徒生铜像边照完像,你可以看到铜像对面的建筑上有一个小金人,晴天他会骑车出来,雨天他会打把伞露脸。再仔细一点,还可以发现他的身下是一个巨大的温度计,很远很远,就可以看到当天的气温,奇妙无比。

  时间有多,不妨去安徒生去过的游乐场:提沃里公园。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游乐园,可谓天然的童话世界,它曾经为安徒生的创作提供了无限的灵感和动力,在那里,相信你也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城堡之旅《哈姆雷特》的舞台

  艺术之旅

  丹麦有463个城堡,所以城堡之旅是少不了的,其中最著名的,是传说中莎士比亚名著《哈姆雷特》的舞台:“客隆城堡”(kronborg)。

  先乘火车,35分钟就到了瑞典名城马尔默。在当地美丽的Form&DesignCenter,不仅有风格各异的设计店,更难得的是精致古老的小店里还有香浓的咖啡,室外的阳光斑驳地照在每一把精心设计的椅子上,真的会让人有“到瑞典当木匠”的想法。

  从马尔默乘船25分钟就可到达客隆城堡,也就又回到了丹麦。这个城堡原是为了监视过往船只,以便征收通行税而建立的。后来,弗得瑞克四世进行改建,使之成为豪华城堡。城堡里有华丽织锦布置的舞会厅,也有莎士比亚不知道的秘密:当年的皇帝为了方便和皇后约会,就送了她一把钥匙作为生日礼物。这把钥匙可以打开舞会厅到皇帝密室的暗道之门。这道暗门设计得非常巧妙,完全就是大厅装饰的一部分。皇帝为了防人偷窥,锁眼也与众不同,因为即使通过锁眼,你也什么都看不到。

  离开皇室的秘密,可以在文艺复兴时代的教堂前流连,也可以去情韵极佳的沿海步道散步。然而最吸引人的是城墙上的大炮,有人说是哈姆雷特叔父宴会上的礼炮,也有人传说是为哈姆雷特送终的大炮,非常引人遐思。

  艺术之旅现代艺术令人震颤

  从哥本哈根乘车几十分钟就可到达北部海滨城镇Humlebak,在这里一定要欣赏的是由著名建筑师设计建造的路易斯安娜现代艺术博物馆,保证你从门口开始,相机就会咔嚓不停。建造者特意把艺术馆造在风景宜人之地,除了周围环绕着的古老公园,后院更是紧靠迷人的瑞典海峡,人在室内,抬眼之处都是景。

  去的当日,这里正好在展出一个德国人的艺术展,名字叫“Ihete y ou”。看见“I heteyou”的第一眼,自然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眼中的表情是爱中有恨,恨中有爱。看见“I hetey ou”的第二眼,脑子要转一个弯,居然是白色塑料在“流血”,原来是“白色污染”无可奈何的控诉。这样的表达当然不够,所以还听到了一个男人的笑和哭,有意思的是两张截然相反的表情发出的竟然是一样的声音,难道爱和恨到了极致就是一样?一个展览居然占据了整个底下一层。一个本来不想进去的理工科男生,看完展览后连呼震颤,恨不得让认识不认识的人都进去看看。

  出了展室,在院落里逛逛也很过瘾,因为还有60多个雕塑精品背靠瑞典海峡散落在草丛里。恋恋不舍的唯一弥补办法就是在这里选一样别致的礼品,独一无二不说,个个还流露出这里设计师的时尚风格。于是就给朋友选了一款心动的礼品,自命名为“漂流瓶”。

  [北欧游小贴士]

  免税

  去北欧,不用换欧元,因为当地有自己的货币。购物时,说明自己是游客,一般都有退税优惠,差不多有15%。出关时在机场就可办理。

  通票

  在丹麦可以买一张48小时有效的通票,价格约260元人民币。它可以用来乘坐往返瑞典间的火车及游船。不仅可以到达所有景点,而且可以享受门票优惠。

  自行车游丹麦

  从南到北大约90分钟的车程,现代和传统的建筑同时可见。为了方便游人参观,当地提供了300多辆自行车供游人免费使用:在车辆处投入约30克朗就可以骑走,游完之后,看见有停放车辆标志的地方,锁上车,钱就立即退回。十分方便。

  美食

  当地最有名的是伊达开放式三明治店,那里有240多种三明治,最著名的是安徒生三明治。据说皇室成员也忍不住每周要去一两次。

  购物

  当地的特产是琥珀和烟斗,这样男男女女的礼物都有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