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山东农民合同工可报考公务员 体检标准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0: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人事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公务员考选的报考条件、体检标准进一步放宽,报名和考试办法更趋科学、合理。

  据介绍,今年我省公务员考选工作有以下新规定:

  在报考条件方面,农民合同工可报考省直机关和市级机关,而以前只允许农村户口
人员报考乡镇和县级机关。打破身份、户籍限制,将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选拔人才,实现公务员考选的机会均等。

  录用体检条件放宽。一是取消身高限制(器质性身高异常除外)。二是放宽乙肝检测标准。乙肝检测中出现以下情况者为不合格:乙肝三系检查大三阳者;乙肝三系检查小三阳,同时加做HBV—DNA检查呈阳性者;SGPT异常伴HBSAG阳性者。三是适当放宽视力标准。眼科视力检查调整为:单眼裸眼视力均大于或等于4·0(0·1)或双眼矫正视力(矫正镜片在800度(含)以下的)大于或等于5·0(1·0)。公安、司法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标准仍按国家有关部门现行规定执行。

  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首次采取网上报名办法。可以有效避免招考单位对报考人员进行地域、学历性质等方面的不合理限制,还可以为报考人员节省时间、精力和差旅费用。为避免“人情分”、“关系分”,各市必须对县级及以下机关面试考官进行跨县(市、区)交流。

  另外,报考人员需签署《报考国家公务员诚信承诺书》;进入面试的报考人员,需向报考部门提交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以便于政审考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