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七十年代生人的万里读行 > 正文

澳洲登陆·The second Day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2 15:01  新浪教育

  时间:2000年11月30日

  夜里翻来覆去睡不安稳,起来好几次翻出地图来看,想弄清自己住的位置。可是地图不详细,看了好一会,也没有搞清楚。只好作罢,想了会心事,昏昏睡去。清早起来,一看闹钟,已经上午8点半,国内才五点半。

  因为是Home stay (吃住都包的那种),我是不需要自己做饭的。他们跟我说的是160澳元一周,按以后我知道的价格来讲,住老外那有的达到200澳元以上。这个并不贵。(可以看出他们并不需要靠我赚钱。)早饭很简单,喝了两碗稀饭,我也不大好意思多吃,以后才知道没有必要这样。陈先生、陈太太都比较热情了,想来稍微熟悉了一些。他们告诉我今天要请人杀虫,所以屋里不能呆人,叫我去他们的钢琴店坐坐。反正学校也没有开学,我没有其他事情,不如就去了。

  钢琴店(Classic Piano)位于Ashbury区。离他们现在的家开车五分钟,步行十分钟。外面的太阳十分晒人。听说澳洲的上空大气层有个洞,没有臭氧的保护,紫外线直接照在这部分大地上,多晒一会,人感觉晕忽忽的。钢琴店里还有个后门,通往厨房,卧室,后院,整个摆设很清爽,收拾得也很干净。有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在看店。我跟她打了个招呼,随便侃侃。她来自辽宁,在国内是个教师,来澳洲音乐学院学习音乐。打工钢琴店,也算是专业对口了。她是那种典型的北方人,直爽又实在。我也问了下租房的行情。

  中午楚姨烧饭的时候,我也露了一手。烧了个土豆烧肉。菜烧得一般,但是比楚姨做的好。实话实说,她做的菜是在是不能入口,要么没有味道,要么咸得要命。陈太太一个劲地说,幸好有这道菜,不然什么都别吃了。

  下午,辽宁女孩去city上课,我正好想去买东西,所以就和她一起走。一出门,她就悄悄地告诉我,有人会接我们,但是别告诉老板。果然一会儿,一个胖胖的女孩靠了辆很气派的车过来,估计是华裔的二代,会讲中文,很有钱的样子,车子上全是大大小小的shopping来的衣物。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把东西朝里面推了推,坐了进去。

  我们在Ashfield火车站分手了。这是我见到的第一个留学生,我感觉她是个很坚定、很有信心,知道自己目标的人。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但是我一直要自己也做那样的人。

  我在Ashfield的购物区闲逛,这是华人聚集的地方。主干道上开了很多华人饭店和海鲜铺,大都是上海人。像陈先生是四川人,他们在这开的是个火锅店。再者就是广东人开的杂货铺。

  我想到了有首歌“Stranger walking in the street”,恐怕讲的就是我这样的人吧。我去买了地图册,电话卡,然后走到Shopping Mall的旁边一家网吧上网。这个网吧可以说是最贵的了,一个小时要4个澳元,其实澳洲均价也就2个澳元。我但这是以后才知道的事情了。我发了邮件给我的国内的朋友们。付帐的时候,看到有个硬写着10,我就给了他们,等着找钱。结果那个人翻着眼睛等了半天,我才发现给的是10cents。我尴尬的重新给了他们钱。

  刚出网吧,天就陡然黑了下来。我第一次领略到澳洲天气的变化无常。

  刚刚阳光灿烂,现在就大雨倾盆。我只好顺着店的屋檐往前走,幸运的是他们各家屋檐都很宽,才没有淋着雨。

  雨一会儿停了,没走几步,又开始下了。一根根窜线似地珠子辟哩啪啦掉下来。一道道紫色的闪电,清清楚楚地在空中划过轨迹,就好像武侠电影中的惊艳一刀,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晚上,中介来和我谈了大概二十分钟,我发现自己可能赶不上悉尼大学开学了。因为我需要通过雅斯考试或者是悉尼大学语言班的考试才可以入学。但是我的语言课程时间从明年1月8号到3月16号结束,总共十周的时间。而大学会在2月份左右开始上半学期。我该怎么办呢?

  中介建议我还是把12月份利用起来,去参加一个他推荐的语言班,大概600元上3周的课。没有其他办法,我不能闲着,我答应了。但是以后我也知道了,其实这个价钱也是可以还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