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出国系列之自助篇 > 正文

多伦多两所大学全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4 12:32  寄托天下

  本文原载于加拿大东方教育学院主页,本人在其基础上增补而成。增补的地方用/*/表示

  University of Toronto多伦多大学

  加拿大大学虽然没有美国大学那么多而有名,但是事实上几个老牌大学的实力并不弱;而且近年来随着美国签证越来越难拿到,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转而选择加拿大来进修、读书,这样又使得加拿大大学有了一定的生源保证,增加了很大的选择余地,许多大学因此越搞越好,声誉鹊起。这其中尤以多伦多大学最为突出。

  多伦多大学多伦多大学创建于1827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更使他成为几乎所有有意加拿大的学子们的必争。多伦多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同时也是加拿大规模最多的大学,现有17个院系、300个学士点、148个硕士点、和95个博士点。现有注册学生55000余人,其中本科学生4300人、研究生5000余人。此外,还有非全日制学生12000人。全校有各种楼房建筑225栋,雄居于耶鲁、哈佛、牛津之上。/而且拥有北美排名第五的图书馆群。/目前,该校拥有一大批才华出众,成就突出的学者,现有各级教师3600余人,占全加拿大学者总数的7%,所获著名科研奖项占全国的近四分之一。多伦多大学荣获诺贝尔奖的人数也是加拿大最多的。/共有9位教授和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到目前为止,多伦多大学已连续4年位居加拿大科研型大学榜首,在世界也享有很高的威望。/在上海交大的世界排名中列23位/

  多伦多大学有很强的研究能力,其研究经费,论文数量,加拿大首席研究员的数量都居加拿大第一位。所以她产生了许多杰出的科研成果,1923年弗雷得利克·班廷与J·J·R麦克劳德以他们(与查尔斯·贝斯特合作)的胰岛素在控制糖尿病中的作用的发现而获得了诺贝尔奖;约翰C·波兰尼于1986年以在化学文面的领先成就使得激光的开发取得进展而获得诺贝尔奖;1987年2月,天文学家伊思·谢尔顿在智利的多伦多大学天文台发现了一颗脉冲星,后为人们定名为1987A超新星;1989年,那威·崔,纽曼尔·布瓦尔德和杰克·里约丹等医学研究员,公布了他们分离出引起纤维囊肿的基因的研究成果。其他的研究成果还有,第一台电子心脏起搏器的研制成功、人造咽喉制造成功、发明肺叶移植术、人造胰、在北美洲首创电子显微镜。多伦多大学还制成了一种能够测量与分析空气中各种有害微量元素的装置棗超级嗅探器,还研制出了超音速飞行器、微波动力飞机以及可由生物分解、清除污染的塑料等。

  多伦多大学的生源也很优秀,所录取学生的平均汇考成绩在85%以上。有45个毕业生获得鲁得斯奖学金(Rbodes Scholarship)另外还有很多获得加拿大学科竞赛的top3选择了多大,以我个人所知道的多伦多高中生之中就包括国际数学竞赛的银牌,物理竞赛,生物竞赛的第一名,工程竞赛,化学竞赛的第2名/此外在北美大学生putnam数学竞赛中也总是在top5或者Honorable Mentions里面/

  很多知名的人士都是多伦多大学毕业的,在她培养的杰出人物中,有作家和剧作家罗伯逊·戴维斯,文学批评家、作家罗斯罗普·弗莱伊,通讯专家马歇尔·麦克鲁汗,诗人玛格丽特·阿拉伍德,幽默作家斯蒂芬·李科克,电影名导演亚瑟·席勒和诺尔曼·吉维森,名演员唐纳德·苏尔兰德和雷蒙德·马赛,前总理威廉·莱昂·麦堪赛·金、亚瑟·梅因和莱斯特·皮尔逊,传播媒介名人巴巴拉·弗卢,钢琴家格伦·右尔德,歌剧艺术家特丽萨·斯特拉特斯、洛伊斯·马歇尔、乔恩·维克尔斯和毛林·福雷斯特等。此外中国人所熟悉的大山,白求恩,现任加拿大总督伍冰枝,商业巨人Edward S. "Ted" Rogers (Rogers Cable) and Jeff Skoll (eBay)也都是多大的毕业生。

  多伦多大学以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严格录取学生而著称。招生要求高中以上的学历,对本国学生要求中学成绩记录和正规的毕业汇考分数,对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来说则要求TOFEL成绩。学校本科最低分数线托福250分左右(机考,本地学生)(237机考,国际学生),MBA最低分数线为GMAT650分左右。学费在10000至16000加元之间不等。奖学金和助学金较多。学校提供各种各样勤工俭学机会。

  最近一期的加拿大(麦克林)杂志今年又将多伦多大学列为加拿大第一级大学中的魁楚。这已是多伦多大学连续第十年获此殊荣。加拿大提供学士、硕士、博士及医学学位的大学共有15所,自1994年以来,多伦多大学始终在此类别中名列前茅。

  多大的医学院近年来逐渐超越麦吉而(McGill)/******部分网友可能不同意******/,成为加拿大的新贵,尤其在牙医方面已经成为加拿大的第一位。同时,多大拥有加拿大最好的法学院和商学院之一,她的商学院靠近拥有加拿大华尔街之称的Bay Street,占尽天时地利。多伦多大学Rotman商学院的金融方向一直是加拿大当之无愧的第一,在某种程度上多大毕业生控制着加拿大的金融业。

  多伦多大学毕业生薪水很高,根据去年的各人所得税表(T4)资料显示,多伦多大学是多多地区年薪10万元以上公职人员最集中的专业。多伦多大学透露,在总共7000多名“打工皇帝中”,多伦多大学毕业生占了953人。

  多伦多大学设有3个分校,圣乔治学院(St. George)、士嘉堡(Scarborough)、和谓语密西沙加的埃林代尔(Erindale),这3所分校都有较全的科学设置。

  该大学的专业从航天科技到生物科学无所不包,而且样样堪称一流,以研究生和博士生教育最为出色。专业类别有应用科学及工程、建筑、基础医学、经贸、教育、人文科学、风景园林、生命科学、数理、机械、音乐、和社会科学等。

  York University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于1959年成立,现在已经成为拥有超过40000学生,总面积全加拿大第三的著名大学。约克大学的Schulich商学院与西安大略大学的IVY商学院和多伦多大学的Rotman商学院一同被美国著名的经济周刊评为加拿大前三所顶级商学院。毕业于约克大学的名人很多,首屈一指的就是加拿大华裔总督伍冰枝及澳门特首何厚铧。/*****伍冰枝是否也是york校友正在调查中****/

  学校可授予学士和硕士学位,开设了会计、经济、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音乐、心理学、化学、戏剧、哲学等专业课程。现在校生40000人,全职教师1125人,兼职教师800人,本科生分别在约克校园和格兰登校园学习,接受全面、优秀的教育。丰厚的学术奖励和高质量的研究项目是来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顶尖学者最终选择约克大学的主要理由。位于格兰登校园的文科院系,是安省南部唯一的一所,可同时用英语和法语双语授课的院系。

  优秀的教育,丰厚的学术奖励,和高质量的研究项目是来自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顶尖学者最终选择约克大学的主要理由。大学每年的研究经费超过23,000,000加元,每年提供的各种奖学金超过6,000,000加元。约克大学一直以优秀尽职的教职员工、勤奋好学的学生和灵活的课程设置闻名于世。约克大学的教学和研究方面成绩卓著,有50多个院系获得安大略省教学奖和国家教学奖(National Teaching wards),约克之所以能够被麦克杂志评为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五名的原因之一,其他的因素还有专职教师的课时量和教师中获博士学位的人数等。

  约克大学有五个图书馆,共计书籍和各类杂志两百万册。各种生活设施齐全,包括7处公寓楼,大都会多伦多室内田径中心,冰上公园(包括6处冰场和体型训练设施),国家网球中心,游泳池,健美操中心,健身房,运动医疗中心,约克体育场等。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向学生提供多种住宿信息,学生可在入学前申请住校。

  Schulich商学院:

  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于1966年成立,在本科、研究生、学位后以及经理人教育各层次上丰富多样、极具创造性、密切联系现实世界的各种课程使之享誉国内外,其中包括加拿大的头一个国际MBA课程(IMBA),以及加国在诸如金融服务、房地产管理以及艺术与媒体管理等领域内的第一批综合性课程。

  学生们都成为功底雄厚的通才,并充分利用学院范围广泛的专业选择。毕业生在私营、公共以及非赢利部门都打造了成功的职业生涯。

  学院的教员包括在其各自领域内获奖的教师、作者和先驱。教员的研究是严格性与适当性结合,以及国内事务与国际事务的结合。

  在现任院长Dezso J. Horvath的领导下,学院已经成为一家全球性的商学院。它在全世界超过45个国家范围广泛的战略结盟涵盖与南北美洲、亚洲和欧洲的20多家主要管理学院的学术交流协议。

  学院的创新性课程编制以及全球性重心吸引了私人和商业捐助者。1995年,著名赞助人Seymour Schulich向约克大学为商学院捐款1,500万加元,这是加拿大各大学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此类捐赠。学部因而以他的名字重新荣誉命名。Schulich先生的慷慨解囊以及随后的各种捐赠使各种奖学金、学术职位以及教学奖励成为可能。2003年底,著名的HP公司又向Schulich商学院捐助了200万加元的研究经费。

  学位课程:BBA,IBBA,MBA,EMBA,IMBA,MPA,Post-MBA,PhD

  Office of Admissions

  150 Atkinson Building

  York University

  4700 Keele Street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3J 1P3

  Tel: 416-736-5000

  Fax: 416-736-5536

  Office of Graduate Admissions

  PO Box GA2300

  150 Atkinson Building

  York University

  4700 Keele Street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3J 1P3

  Tel: 416-736-5000

  Fax: 416-736-5536

  Schulich商学院联系方式

  Admissions BBA/iBBA Program

  Tel: (416) 736-5081

  E-mail: undergrad@schulich.yorku.ca

  Admissions (graduate programs only)

  Tel: (416) 736-5060

  Fax: (416) 650-8174

  E-mail: admissions@schulich.yorku.ca

  or for international enquiries: intladmissions@schulich.yorku.ca

  Admissions Executive MBA Program

  Tel: (416) 360-5766

  E-mail: emba@schulich.yorku.ca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