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普通家庭送子出国留学的足迹 > 正文

一年赛过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01:55  新浪教育

  志达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我和你妈妈很开心,你真的长大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年赛过十年!我们为你的成长而高兴!

  先谈谈工作,现在你的新的工作,报酬是高得多了。但是对你也是一个新的考验。在清洁工作上,你妈妈是很有经验的。她要你上上下下要小心,干工作既要用力,又要小心,用的是巧劲,而万万不可蛮干,以免发生危险。我单位也是用清洁工作公司的。公司对员工规矩也很大,主要是在工作时间要不停的做,比如拖地,要一遍一遍不停地拖,不能坐下来,更不能偷懒,这样子干,没有一个人、一个单位会有意见的。勤快是不分国界的,希望你做一个勤快的员工。对于你所服务的单位的人员,你要有礼貌,不管是谁,你都要笑脸相迎,因为他们是你的衣食父母,而你应该按照绅士的风度来要求自己。如果发生磕磕碰碰,这是难免的,舌头与牙齿还要发生碰撞呢,你一定要首先道歉,切记。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是服务人员,别人都是你的服务对象。再说了,你是年轻人,是绅士,应该有这个风度。礼多人不怪,世界上都差不多吧。俗话说,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一个知书识礼,一个手脚勤快,按照这两件法则去要求自己,干好工作就不会有问题了。

  关于汽车零件厂呢,我还不知道具体做什么工作。我对汽车维修是半个专家,你有这方面的遗传,应该不成问题的。我唯一的不足是没有让你在家多干活,不过读高中后,你的自行车多是自己修的。我记得和你讲过的,机械这东西,离不开螺丝螺帽,在这个问题上:一是要注意拧的方向。方向错了,问题就大了。拧螺丝螺帽的时候,用右手时,手心向着螺杆,朝大拇指方向拧,就是顺时针,是紧;反过来,用左手,正好是松,一般情况下,这是对了。除了汽车左边的轮胎螺丝,它是根据汽车前行的特点,是顺时针松,逆时针紧,这是极个别的情况。二是在上螺丝(紧)的时候,首先要用手拧上去,转动几下,再用板手和螺丝刀,这样做可以避免螺丝豁丝,就是损坏。要知道,损坏一个螺丝就等于损坏一个零部件,是非常费时费钱的。第二个问题是:这项工作要干得利索,有个窍门,一是拆卸之前要记好,必要时要做点记号,以便恢复原貌;二是所有工具要放得有次序,用好一件工具以后一定要放回原处。你如果养成了这么一个好习惯,将会终生受益。因为时间一长,你就是闭了眼也知道什么工具在什么地方,什么零件如何安装。根本不必为找一个工具而忙乎半天了。

  因为电脑升级,你不好用中文,因此,你几天没有来信了。你妈妈有点挂念,而我是知道的,事情总是有原因的。只是我估计错了,我以为你们学校在假期把电脑房关了。当然,我也以为你这几天考试辛苦了,正在放松。一张一弛,养兵之道。现在你及时发了信了,我们放心了。

  上次的生日派对开了吗?感觉好吗?你说了,你是第一次自己化钱请客,很看重的。我们不能帮上你的忙,当然更不能扫你的兴。下次看淡一点,生活中要做的事很多。我今年五十岁了,也没有办什么庆祝之类的事,但我生活得很充实。

  新的一年开始了,尽管你充满了自信。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你才走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后来的路不仅长,而且很艰辛!你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新的工作,工资是提高了,要求也高了,而且是新的,你得从头学起,成功的把握只有百分之五十。学习上的任务也不轻,科目就叫“保险精算师”吗,我在资料上查不到,你能把学校给你的E-MAIL转给我吗?因为我有翻译软件,可以看懂。你也知道,英国的学校是宽进严出,能不能毕业,始终是个大问题!阿光不是补考了吗?因为都是英文教学,你能全部听懂吗?听懂后能记住能领悟吗?预科嘛,毕竟是你曾经学过的东西,本科才是小兵张嘎的真家伙!

  妈妈还是有点担心,她觉得你的新工作好象还没有去上班,而超市的工作已经辞掉了。这样做是不妥的。另外,现在你对超市老板颇有怨辞。我也想了一想,与你现在的新的工作的工资比起来,差距真的很大。但是你不要忘了,这可是要缴税的,税后不会很多的。再说了,你初到英伦,有一碗饭吃就不错了。而你老板毕竟给了你一碗饭吃。因此,不要有怨言,要心存感激,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为人之道。如果你真的有过怨言,请你务必要去道歉,不一定现在就去。不管有没有,你过一段时间都应该去店里看看。能在一起工作,也是一种缘份,要珍惜。听我的话,没有错的。

  你已经休整了几天了,时光已经进入七月份了,希望你振作起来,搞好总结(有文字务必给我一份),放下包袱,结好鞋带,扎扎实实地踏上新的征程。

爸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