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还有一个月高考 越来越怕见到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20:58  新浪教育

  还有一个月就是高考了,但不知怎的,我却越来越怕见到自己的父母,也许心里还是怕不能实现自己的心愿吧,反正就是怕见到父母。于是,我打了个电话回家,叫他们不论发生什么事,也不要到学校来看我。

  刚进高三的那一个月,那曾经活跃在足球场上的身影不复存在,那曾经充满微笑的脸庞也渐渐暗淡,那曾经无忧无虑的时代已经过去。面对人生最大的转折,面对人生最大的
机遇,最大的挑战,谁有其他办法?只有选择埋头苦读。也许所有人都是这样想的吧。就因为这,虽然我想去踢球,但不管我怎么叫,也没有几个人肯跟我出去了。我能看到的,就是去年这个时候在我的师兄师姐们身上所发生的情景,一个个都变瘦,一个个都变得无精打采。我身上虽然没有这么严重,但也被他们带得有点透不过气来。

  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生活,一成不变:早5:40起床,中午11:15吃饭,晚上10:10睡觉。中间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有整堆的题要做,有无数的内容要复习。我时常在想,像我这样不停地做题有多少用途?是不是出成绩只有这一条路?在高一高二时,为什么我用比别人少的时间,就能取得和别人一样,甚至更好的成绩?于是我就开始怀疑这种题海战术,接着便减少自己的题量。在每天睡觉前,就想一下以往自己成功的经历,并不断给自己打气:像这样下去我能行。一段时间下来,我不觉得高三有什么好怕的了,反而更有了信心。

  4月19号是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日子,那天我满怀信心地走进了考场。考的是语文,没想到因为自己的过分自信,竟然没能做完全卷。走出考场,那种懊悔的滋味真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要知道,我可是从来没有一次未把试卷答完的呀。在去食堂的路上。我碰到了我妈,她手里拎着一盒生日蛋糕。这时我才想起来,那天是我的生日。妈笑着问我:“考得怎么样呀?今天是你的生日呀,我给你送来了蛋糕,你拿到班里去跟你的同学分着吃吧。”对着妈的笑脸,我无语,想起两年多以前我对我妈说的话,想起我—直对自己的自信,我确实无话可说,难道我的生日就是这样让我倒霉吗?最后,我只能低声说:“我这次考得不是很好,不过您不用担心,以后还有机会,我会进步的。”妈还是笑着说:“反正一切都要看你自己,你自己把握吧。我和你爸是帮不上什么忙的。我们也相信你。”从妈的话中,我能听出他们对我的期望,也能听出他们不想给我压力。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我全面总结自己在第一次模拟考试中的失败之处,不断充实自己,继续给自己打气。在6月的第二次模考中,我考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这样一来,我的自信心更足了。

  还有一个月就是高考了,但不知怎的,我却越来越怕见到自己的父母,也许心里还是怕不能实现自己的心愿吧,反正就是怕见到父母。于是,我打了个电话回家,叫他们不论发生什么事,也不要到学校来看我。一会让我分心,二会耽误我宝贵的时间。父母也真这样做了,在这最后的一个月中,我的心里只有学习,和我的北大。填志愿那天,人家都是由父母和子女再三商量才决定下来,而我就是我一个人做主填上了北京大学,根本没有叫父母来参考。就因为这一切全是我一个人决定的,我才觉得自己更有义务实现它。这也就增强了我考上北大的信念。

  在高考的那几天,我是完全处于放松状态。考语文的前一天,吃过晚饭,我就到校门外的书店去看了几本特搞笑的《灌篮高手》,又陪高二校足球队练了45分钟的球。最后才回到教室自习。每考完一门,我都是面带微笑第一个走出考场,冲着夹道相迎的家长们,第一个走出校门,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无比自豪,两个第一都被我抢到了,自然没有机会去想那一门考得怎么样了。

  在这高考的最后阶段里,我的心态一直保持得如此平稳,也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一点也没有给我压力,平时他们就是把相当一部分的自主权放给我,到高考时,更是把所有的自主权给了我,让我充分发挥了我的实力。(文/孙 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