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6月5日《绝对挑战》应聘者:高伟

http://www.sina.com.cn 2004/05/31 17:27  智联招聘网

  


图为二号应聘者:高伟

  1975年9月出生。湖北人。

  1994年---1998年7月在重庆理工大学学习市场营销。

  2002年9月----2004年7月北京大学攻读国际MBA。

  1998年7月---2001年3月在葛州坝集团任市场合同部副部长。

  2001年5月---2002年8月在北京恒基伟业总部任项目经理。

  2003年7月---2004年2月在摩托罗拉实习。

  高伟的有趣的经历

  在我过去二十八年的人生中,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有欢乐,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所有这些点点滴滴的日子和脚印构筑了我从少年到青年再到成年的成长历程。

  现在看来,许多事情常常令我难以忘怀,尤其是我9岁时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更能至今给我许多人生的启迪。

  我最老的家乡在一个山山水水的小乡镇,我家的门前有两条河流,一条大河,一条小河,“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的外景拍摄就是在我的家乡。我从小就喜欢水,喜欢门前的两条河流,常常跟随经常在河里撒网打鱼的表哥,和他一起趟过河里的每一块石头,抚摩过河旁的每一根小草。从7岁到8岁,从8岁到9岁,我只是在岸旁跟随,水接触了一万次,却还没学会真正的游泳,那时也不急于去想学会。直到有一天,这也是我至今不能忘记的那一天,我学会了游泳。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另外一个年龄相差不大的小朋友跟随我的表哥下河打鱼。我们沿河走了大概两里路,这时需要从一个很大的石头上爬过去,石头临着河中一个很深的水潭,石头顶面距离水面大概有三米高。我们在后面,表哥先爬上了石顶,突然表哥说:“喂,你们两个快来看,河里有好多鱼呀,还有一条红色的”,他还弯腰把脑袋朝水面上探着,我们当然很好奇,很快爬上了石头,也不假思索地站在石头边上,望水下看,虽然水清澈无比,可我并没有看到表哥所描绘的景象。就在这时,表哥突然从后面把我推了一把,我身体离开了石头,开始往下落,头朝下。当时,我尚且幼小的头脑几乎快停止了思想,落到水里以后,我身体急速下沉,感觉呼吸特别困难。可快到水底以后,突然受浮力的作用,开始迅速向上反弹,我当时没有任何思考,奋力地向上拼搏,终于浮出了水面。在水面上,我迅速地思考着:一边是石头,根本没有可以抓住的物体,也上不了岸,另外一边则是沙地,可有五米宽,需要我游过去。可在当时我还不会游泳啊。这时我也根本没有考虑表哥是否会来救我,因为我听见了他和另外一个小朋友哈哈大笑的声音。于是我张开双臂,挥舞着,朝沙地一边拼命地游去。奇迹就这样产生了,我居然能够不会向往常一样在水中像石头一样下沉了。终于游到了岸边,而表哥和那个小朋友则站在石头上,兴奋地大叫:“高伟会啦,会啦,会游泳啦!”。

  现在我回想这件事来,还常常独自的偷乐,我并不憎恨我的表哥戏耍我,因为他说他的目的就在于教我学会游泳,虽然我当时并不敢苟同。从这件事情,结合我人生的28个春秋,我得到了三点自我评价和启示:

  一、我的适应能力、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还较为优秀。

  二、人的一生如果有一个像我表哥一样的“重要人物”来推动,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好的结果。

  三、平时一点一滴的自我积累很重要。因为在那之前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毕竟从水中走来走去的次数还是很多的。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