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博物》 > 正文

编辑部直通车 走在郊外的小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13:44  《博物》杂志


灯诱

  Action1 灯诱

  位置:北京松山半山腰的旅馆屋顶。

  我们支起的灯诱设备在一个小时后迎来了它的第一位客人——展开翅膀将近10厘米的川锯翅天蛾!它是一种毛绒绒、轻轻一按还会叫的大蛾。之后灯光又吸引来了几十位扑光的昆虫,如果天气更热一些,飞蛾就有可能多的把布压塌。只要有一块普通白布、一只瓦数大些的灯泡,在夏天的夜晚你也可以试一试!


对拍

  Action2 对拍

  位置:一个果园果树间的小路上。

  看到蚂蚁家族,两个昆虫迷兴奋地各找角度拍摄——这个姿势总可以和蚂蚁的视角差不多高了吧。


救命稻草

  Action3 救命“稻草”

  位置:北京近郊沙河上庄。

  太阳穴上贴着薄荷叶的摄影师示意大家别吱声,我们顺着他镜头的方向看去,呵!一只小蜉蝣紧紧抱住了一位队员黑亮的头发,在一阵阵对它来说属于狂风等级的风吹下,一刻也不能放松地抓着这根“救命稻草”,任凭我们怎么拍都不动。


放进标本夹

  Action4 放进标本夹

  位置:北京海淀区冷泉村路边。

  大片大片的黄色花朵妆点着这个村庄路边空地,倒底是什么?回来后请教植物分类学老师得知,它是菘蓝,它的根部就是用来制造我们熟悉的中药板兰根的原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