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备考指南:中考专家为你指点2004年化学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3: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每一种题型都有各自的测试功能,解答时也应有各自的注意点。

  1.选择题的解答:选择题共24分,主要考查学生的双基知识。此题的特点是概念性强、针对性强。解答的方式主要有两种:直接判断法和排除法。

  2.填空题的解答:对概念性的问题回答要确切、简练;对化学用语、化学符号要书
写规范;对信息给予题要读懂信息,找出信息中的知识点,用获取的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对开放性的问题,要从不同角度分析、探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合理的设想,要有创新精神,学会创造性地分析、解决问题;对计算性的问题要力求寻找最简单的解题方法。

  3.实验推断题的解答:实验推断题是考试的重头戏,在试卷中占8分左右。解答此类题目时,考生应认真读题,明确实验的目的,实验原理;明确各仪器装置的作用和功能,掌握各物质的性质,然后再由题目所要解决的问题逐一分析,寻找答案。推断题要求学生将所学知识进行系统化、网络化的小结。此外,还应掌握各元素及化合物的性质、反应原理、反应条件、反应现象及酸碱盐的溶解度等等。

  4.计算题的解答:分析近两年济南市的中考题,在题型上由单纯的有关化学方程式的计算过渡到分析图表、数据的计算,这就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会分析图表中的数据,会看坐标图,会分析坐标系中的数据,能够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找到解题的思路,再根据化学反应方程式进行有关计算。

  要做好应试前的其它准备

  1.树立必胜信心。由于此次中考采取理化合场,分时、分卷的考试形式,前70分钟考物理,交卷10分钟后考化学,因此在考试中,学生的思维往往难以很快的从前一场考试中转变过来。所以要学会调整心态,无论上一场考得如何,都应树立信心应对好下一场的考试。2.合理分配时间。化学分Ⅰ、Ⅱ两卷,第Ⅰ卷控制在8-10分钟,第Ⅱ卷约用30-35分钟,留下约5-8分钟用于检查。

  山东省济南中学(原济铁一中) 谢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