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连载首页 > 正文

5月书情:国际战火熊熊 国内风情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2:09  中国读书报

  国 内

  北京出版社日前策划的一套“人生中国丛书”,一反时下出版界流行的“名人书”热潮,所辑丛书的撰主几乎都是普通人。

  5月8日,一本城市风情小说《成都,爱情只有八个月》在国内图书行业首次采用真

  人行为艺术的方式进行首发。

  中国书店北京邃雅斋书店因销售盗版的《雍正王朝》VCD,被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告上法庭。

  浙江少儿社为拯救低迷的少儿魔幻图书市场,推出了全美最佳童书奖得主柯莉亚.芳珂的兼具成长、历险和魔幻的小说《贼王》和《骑龙侠》。

  易术的新长篇《孔雀》一出版,即遭到评论家的一致批评。

  第十四届全国书市12日在广西桂林正式拉开帷幕,设在南宁、柳州、百色、北海等4个城市的分会场也在此后陆续开幕。书市于22日结束。

  王小波似乎已经成为书界经久不衰的追捧对象,近日朝华出版社推出的一本《爱你就像爱生命》,公开了王小波在世时和妻子李银河的部分情书。

  一向受人关注的春风文艺与长江文艺两家出版社在桂林书市上同时推出了两本新书,都叫《最后的骑兵》,卖点都是央视正在热播的同名电视连续剧。

  人民文学出版社荟集中国当代文坛的名家名作,推出“当代名家长篇小说代表作”丛书,全面展示了我国新时期以来长篇小说的强大阵容和整体实力。

  在“同济作家周”上,莫言、余光中、苏童三位知名作家从各自的角度,透视了文学在当下的命运问题。

  国 际

  伦敦《泰晤士报》文学副刊本月刊出德国学者迈克尔.玛尔的文章,指出美国作家纳博科夫的《洛丽塔》故事的主线,来自1916年一篇同样也叫《洛丽塔》的德国短篇小说。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红十字会官员带回的消息证实,萨达姆现在正在狱中奋笔疾书,创作他的第四部长篇小说《滚开吧,魔鬼》。

  共有20余家中国内地出版社组团参加了本月举办的东京国际书展,本届东京国际书展创下了历年来的参展规模之最。

  中国精品图书展5月22日在洛杉矶开幕,美国华侨华人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对展出的2000多种共5万余册装帧精美的中文图书爱不释手。

  新书《挑战布什——克里传》披露,今日美国政坛对手布什和克里,多年前不仅是耶鲁校友,而且同为学生社团“骷髅社”的成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教育 精彩书目连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