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今年上海中考考场规则有变 向高考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0:04  新闻晨报

  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场纪律,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也成为今年中考的风向标。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中考考场规则将有修改。但考虑到初三学生毕竟是未成年人,考试院可能会采取比较人性化的操作手法。在此,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希望考生自觉遵守。

  向高考靠拢,今年中考考场规则已明确手机、呼机、MP3及有数码显示图像、数据功
能的通讯等电子设备不能带入考场,监考老师将会在开考前检查、提醒考生,如果发现考生误带入考场,会让考生集中放在考场前面,等考试结束再归还考生,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另一项与高考接轨的规则是要求考生必须在中考开考前提前15分钟进场,而首场语文考试及外语考试则特别要求考生提前20分钟入场,以便于考生寻找到正确的考场、座位。如果发生考生迟到的情况,在开考后15分钟之内赶到的,则仍让其参加考试。与高考不同的是,今年中考交卷离场的时间可能仍与往年相同,为开考后30分钟。今年的英语听力考试也仍然通过东广的两个频率由各试区统一播放,但考虑到可能受到路程远近、灾害性气候等自然、外界因素的影响,今年各考场将准备备用带。

  有关人士还提醒考生,考试过程中不准旁窥、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做手势;试卷上必须按要求填写考生登记号(准考证号)、姓名、座位号;必须用蓝(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答题,不得使用铅笔和红笔答题;必须按规定要求答题,草稿纸上答题一律无效;语文、英语既有试卷又有答题纸,必须答在答题纸上;不准使用修正液、修正带,计算器不得带入考场;不准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作者:晨报记者 杨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