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考 > 正文

高三生考完不放假 学校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 昨天下午5时30分,随着北京85000名考生走出全市3432个考点,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结束。尽管已经完成了高中阶段的最后一次考试,但各学校仍不能立刻让高三生“放假”。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了解到,由于今年的高考在6月份举行,至暑假开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市教委要求各校在放假前仍然要对高三学生进行管理。

  “高三学生在高考前高度紧张,高考后不能一下子放松,应该有一个适当缓解的过
程。让学校在正式放假前继续管理学生,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在最后阶段保证学生安全。”记者在市教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高三年级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中看到,通知规定,“由于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结束至暑假尚有一个月的时间,各地要妥善安排学生的学习、生活,有条件的地方可以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也可以开展外语、计算机等方面的学习和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增长知识的活动。”

  记者从宣武、朝阳、西城等区县的中学了解到,部分中学已做好了高三学生考完试后的管理方案。北京15中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决定在高三学生考完试后,让学生们回所在社区,并与社区签订协议,让学生在社区内进行社区服务或社会实践,而学校也将定期组织高三学生回校开展研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