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高考咨询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9:32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北京市高考咨询日。地点是在天坛公园,老爸老妈很早就去了,拿回了各个高校的资料。北大清华人大北邮北航北师北理北交北工。

  拿到资料,我看了整整一晚,发现要考这些学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550分,这样才能
有一个好专业。最关心的还是北师的宣传册,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们总结北京的几所主流大学里从每所学校的入学平均分数上看,清华北大是第一档次——610,人大北邮北航是二档——580,北师北理稍微次一点550,北交530北工500分。

  家里对于我的志愿也有了数,一批一志愿就是北师了,但是别的学校都可以考虑,比如北理、北交、北工。北工有一个什么计算机实验班,分数很高的,不比550低,是学校的招牌班级,再加上北工大专业很多,录取的底线很低,这样考失误了也能兜住,从570到470都能找到专业对应,这是别得学校不可比拟的。人大北邮北航没怎么想,它们太高了。

  由于一模的分数还是没有出来,心里还是不踏实。所以家里也没有数,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只要我上500分了,就敢报北师这档的学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