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降低薪金急于就职 大学生求职频现求职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4:18  武汉晨报

  上周六,6月份惟一两场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分别在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不少即将离校但尚未落实工作的2004届大学毕业生,在两场招聘会上纷纷降低薪金,四处投撒简历,以求搭上这趟就业“末班车”。

  简历多投遍地撒网

  在上周六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记者看到,大学生以往转悠半天、挑肥拣瘦的很少见到,相反,看中就投、遍地撒网的现象比较普遍。

  湖北美院学美术的文同学说,昨天投了不下8份简历,因为招聘单位不多,本来希望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可现在遇到行政、文秘之类的也会去尝试。

  记者在现场随机调查了10名求职者简历投放情况,其中4名投了10家以上单位,6名投了5家以上单位。

  薪金待遇在“跳水”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求职已进入淡季,大学生毕业后“待价而沽”的心态,现在已被“有岗就上”的焦急所代替。在强大的生存和心理压力下,大学生们只能一再将自己的薪酬期望值降低。

  华中师范大学的曹同学是当天应聘中的幸运儿,当天应聘方就通知她过两天直接上班。据她说,现在并不指望工资非要达到多少,只要工作有发展空间就可以。中国地质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的冯同学说,原来自己要求每月必须达到2000元,现在看来要改为1000元左右。

  针对大学生在求职淡季的求职现象,湖北省人才市场舒欣说,大学生目前降低薪金,遍地撒网,主要是迫于学校、家庭、同学的压力,有些人已经失去了求职的主见。

  舒欣建议,进入淡季后,大学生求职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盲目跟风,还是要关注职场动态,找寻与自己专业相符、兴趣对口的工作。同时,大学生在求职期间还需不断充电,注重专业知识的培养,不能为了找工作而丢了书本,丢了大学生本身具有的专业知识,而这正是用人单位看重的。(卢傲然)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