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高三的日子阳光明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10:05  新浪教育

  自由复习阶段开始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为缓解大家的心情经常带我们去打篮球。篮球场上我们自由自在地跑着跳着,好像高考已与我们无关。

  有人把高考说成是黑色的七月,也有人把高考比作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场血腥的大屠杀。听起来让人不寒而栗。难道高考真的很可怕吗?当然高考的重要性自不必说,可是大可不必太畏惧。你越是怕它,它越吓你。倒不如:但在心中,顺其自然。

  高考迫近,压力自然会有些增大,再加上天气越来越热,以致很多同学性情变得烦躁。这时就应该干点别的事情来使自己暂时不去想高考。例如与朋友谈心聊天或看看报刊杂志等。为别人或听别人讲些逸闻趣事或小笑话都是很有效果的。有一次,课间同学们有的疲惫地趴在桌子上,有的发呆,班里气氛很不好。于是我拿出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对大家说:“各位观众大家好!下面由我为大家朗诵一首诗。”然后便开始大声念起来,“我是昆仑的云,我是黄河的浪,我是涅架的凤凰在飞翔”。随着我的朗读,同桌滑稽地做着各种动作,一会儿像游泳,一会儿展开双臂像一只大鸟。逗极了!同学们立刻开怀大笑,出现了少有的快乐心情。

  自由复习阶段开始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为缓解大家的心情经常带我们去打篮球。篮球场上我们自由自在地跑着跳着,好像高考已与我们无关。想起高一、高二单调的生活来,这最后一年却过得很快乐。我自己也得到很多老师的帮助,特别是二中的王老师。高考前的两三天,他特意跑来。请我出去喝可乐,还给我讲了很多有趣的题。其中有一道至今清晰地记得:一公司经理正在办公室里和身边秘书亲热。当秘书坐在经理大腿上时,经理夫人开门走了进来。经理说:“不管怎么样,……”王老师要我填空。我想了好几分钟仍不得其解。最后他说出答案:无论如何困难,也要把公司的椅子配齐。我不禁捧腹大笑。

  饮水思源。在这里我衷心感谢曾经关心过我、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高考的日子到了。但由于准备得充分,心情调节得也很好,因此像平常考试一样进入了考场。每考完一场心里就不再去想它。当考完政治时,感觉不太理想。但我没有放弃,下决心在以后的三科考试中好好发挥。试想,如果当时给自己一个心里暗示,这下完了!那么可能就真的完了。然而我没有,吟着“风箫箫、班马鸣,扬眉征程。”猛甩一下头上短发。

  高考结束后,同学们坐在一起大谈特谈。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无所不及。然而,望着一张张朝夕相处的、熟悉的、可爱的笑脸,想着大家要各奔前程,不禁黯然神伤。真有些悔恨没珍惜大家在一起门,没有好好体味高中生活。唉!别了,充实的高中生活,别了,我可爱的同学!

  拨去笼罩在高考上的一层乌云,原来这里也阳光明媚。那么为什么不在这美好的日子来展现你的风姿呢!(文/张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