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石家庄中考:家长全程监护 老师跑前忙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1: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利) 昨天,中考在夏至日到来。在许多考生和家长的眼中,中考简直就是高考的一场预演。

  学校门前大摆车龙

  由于中考没有像高考一样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再加上昨天气温偏高,不少家长都
开车接送考生,造成部分考点附近交通堵塞。

  昨天下午6时左右,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四中路上各种车辆不断在考点附近延伸,交通拥挤。

  这种情况在其他考点也存在,在开考前、后的半小时里,考点门前各种送考车辆乱做一团,有的家长甚至将汽车停在学校门口,堵塞考生和老师的出入。由于随意停车,一些考场门前的三行道几乎成了单行道,自行车只能到公路中间和机动车挤道。

  送考老师一丝不苟

  与家长们同样不放心的是老师,昨天很多老师都为学生送考,给学生打气。

  昨天中午,在十五中考点外,几名送考老师忙着收学生的准考证,下一场考前再发给他们,防止丢失、遗忘。一名老师不停叮嘱学生:中午别吃太凉的,下午考试,看到试卷后别忙着答题,先看清楚问题,再下笔。

  相关报道

  坚强佳琦感动师长

  昨天是中考第一天,特殊考生张佳琦忍受痛苦,参加考试,每场都坚持到交卷,佳琦在考场上表现出的坚强,令家长和老师都非常感动。

  昨天上午第一场考语文,两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张佳琦虽然坚持下来,但是却有些周折。

  语文考试前一个小时,张佳琦答题还比较顺利,虽然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看书了,但他答题思路还比较清晰。考试进行到一半,佳琦感觉有些体力不支,头部隐隐作痛,只好休息一下,继续答题,交卷时,佳琦做完全部试题。

  坚持考完语文后,监考老师、医生、家长都对佳琦下午的考试充满忧虑,毕竟下午要考4个小时,两门考试中间只有半小时的间隔,医生担心尚未康复的小佳琦会用脑过度,再次引发头痛。

  下午的考试进行得异常辛苦。下午第一场考数学,由于身体不适,小佳琦虽然坚持到最后,但没有把题目全部答完,半小时后考文综,佳琦坚持自己依靠档板翻书,由于要写的内容很多,佳琦颇费力气,交卷铃响时,他已是筋疲力尽。

  考试结束后,佳琦的父母进入考场看望孩子。由于颈部不能前倾,佳琦答题时着力点都落在臀部,连续4个半小时的仰卧之后,佳琦臀部酸疼,母亲发现他裤子、床单都被汗水洇湿了,母亲红着眼睛离开考场。

  一直在考场周围守护的医生、监考老师对佳琦的坚强表现也非常佩服,他们认为能忍受如此痛苦坚持考试,实属不易。(本报记者 马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