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留学生》 > 正文

“2+2” 搭建留学英国名校之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0:12  《留学生》

  高中学生留学海外的选择不多,常常需要从预科开始,特别是名校。人大自去年开办今年继续的与英国华威大学的合作则给这些学生另一种选择。

  “2+2” 搭建留学英国名校之桥

  文/小苏

  对于关注国内留学动态的学生、家长来说,“2+2”项目应该不陌生,2年国内,2年国外,完成大学学业。但国内国外都是名校,那就罕见了。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和英国华威大学在去年联合办学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招生,令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多了一种选择。

  申请入学者要求有:高中文凭、高考成绩、通过主办者的英语考试。如果申请者英语雅思5.5分或者托福500分或者华威大学WELT考试达到C-,可以免试英语。面试合格后,学生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学习两年,之后再进入英国华威大学继续攻读学士学位,在英国学习两年之后由华威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毕业证书。

  学生在国内的学习生活将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度过,虽然不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注册生,但是培训学院会尽量安排学生与人大的学生一起生活。与普通语言学院不同的是,人大培训学院并不是单纯的注重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提高,在中西方文化方面也会对学生进行培养和教育,让学生得到较为全面的发展。师资主要在人大语言学院和其他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教师中选择,采用经英国华威大学认可的教材。在学生赴英时,成绩一般均能达到签证要求的雅思6.5-7.0分,托福600-620以上 。

  据人大培训学院院长助理陈萍女士介绍,由于这是学分委托,学生最后得到的毕业证书将由英国华威大学颁发,并不同时持有中国人民大学的毕业证书。但中英已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华威大学的文凭是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

  学生赴英签证采取“团签”的形式,面试采用抽查形式,不一定每个学生都要进行面试。在办理签证的整个过程中,学院会在搜集信息、整理个人资料时对学生进行必要指导。如果学生各方面条件都符合签证标准,即可顺利进入英国华威大学成为正式注册生,与英国及其他各国留学生一起继续学业,共同生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