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透视三大类人员薪水 销售经理薪资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0:51  新闻晨报

  日前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本市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15个行业的4033家各种经济类型企业,9.5万名职工2003年工资收入进行了调查,记者将调查结果分为三大类。  

  年龄在31-35岁及50岁以上的管理人员薪资最高

  本次调查显示,年龄在31-35岁及50岁以上的管理人员工资收入要比其他年龄段高。年龄在31-35岁的管理人员主要得益于较高的文化程度和专业水准,并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达到74%,拥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有37%,主要担任企业各职能部门主管等职位。如外贸主管年平均工资为70935元,审计主管为65781元,物流主管为64268元。

  而50岁以上的管理人员收入之所以高,是由于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专业能力,并且学历层次也较高,拥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有52%,大专以上学历占53%。50岁以上的管理人员绝大多数处于企业决策、生产经营的高级管理层,主要担任各职能部门经理等职位。如财务部经理的年平均工资为95231元,市场部经理为77604元,广告部经理为74309元。

  金融类管理岗位“高薪依旧”

  金融类管理人员的薪资保持较高水平。本次调查显示,金融类管理人员普遍拥有较高薪资,如证券交易部经理年平均工资达到了155629元,银行信贷主管为104152元,外汇交易业务主管为62733元,并且工资增幅都在15%以上。随着金融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外资金融机构更多的入驻上海,金融类管理人员的薪资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销售经理薪资较高

  虽然销售是一个门槛相对较低的职位,但是销售经理却在企业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它是企业和客户之间的桥梁,并且需要有极强的市场开拓能力、产品定位能力,销售业绩的好坏往往左右着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本次调查显示,各行业销售经理的年平均工资普遍在70000元以上,如通信设备销售部经理的年平均工资为93463元,房地产销售部经理为82370元,药品销售部经理为73186元。数据显示,近2/3的销售经理拥有2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并且销售经理的文化程度也较高,大专以上学历占60%。可见,想成为一支销售团队的领军人物,较高的综合素质是必不可少的。(徐静 郭月娟)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