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各国签证系列访谈 > 正文

美称在美外国人须离境办签证继签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宣布的一项新政策,在美国工作的许多外国人将不得不前往海外的美国使馆办理签证继签手续。他们将在海外的美国使馆接受美国官员的问话并留下指纹。

  包括娱乐工作者、运动员、记者、投资者、经理和临时工作者在内的外国人以前可以通过寄邮件的方式来办理继签手续。

  美国国务院称,它将于7月16日停止受理通过邮件来办理签证继签的工作。这一新政策是美国在“911”事件后加强边境控制措施的一部分,它将确保所有申请美国签证的人都接受过问话并留下指纹。新的规定将适用于持“E”、“H”、“I”、“0”、“L”、“P”签证的持有者,但它不适用于外国外交官或者在像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内工作的人。

  美国有关让许多外国入境者留指纹的政策已引发了一些国家的抗议,这新的签证继签政策可能会使那些不得不支付员工前往海外办理签证开支的公司们感到不快。

  美国官员们称,他们目前没有有关持这类签证人员或者与他们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员的统计纪录,但估计这一数字将达到数十万。一位美国官员称,在2001年财年美国共发放了50多万个这类的签证。(春风)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