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高考“双雄会” 北京文理状元清一色“男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0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早上9:00,人大附中的费凡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汪涵分别以640分和699分的高分夺得今年本市高考文、理“状元”。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状元”打破一男一女搭配形式,全部由男生夺得。


高考“双雄会”


文科状元费凡(左) 理科状元汪涵(右)

  理科状元参加高考就为改保送专业

  以699分夺取高考理科状元的汪涵是清华大学保送生,他是北京近几年来出现的第一位保送生状元。昨天汪涵告诉记者,他想改掉保送生的专业志愿。

  据悉,汪涵的保送生专业志愿是清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他想把专业改为电子信息工程。“前者注重理论,后者更注重应用”,汪涵说。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称,如果汪涵要更改志愿,应该由本人提出申请,是否能改由学校来决定。

  “高考是人生一个很重要的经历,如果没有参加高考,总感到缺点什么。”作为清华大学的保送生,汪涵这样解释自己参加高考的原因。

  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就读的汪涵今年语文考了131分,数学146分,外语136分,综合286分。“昨天凌晨两点收到信息台发来的短信知道分数的”,后该班主任黄老师到北京高招办核实后,才确认汪涵是今年的理科状元。

  汪涵初中和高中都在该校数学实验班,成绩一直很优秀,从来没有低于年级前十名。这次高考,学校、汪涵以及他的家人达成共识,就是奔着高考状元的目标去的。

  文科状元遗憾幼年没学音乐

  以640分获得本市文科“状元”的费凡却是“半路出家”的,高二文理分科时,尽管费凡更喜欢文科,但还是听从父母的意见,选择了理科班,一直到高三开学后一个星期,他的父母才接受了学校老师的建议“你的孩子还是更擅长学文”而同意费凡转学文科。

  据费凡透露,在理科班他的成绩也一直排在年级前十名,之所以同意转到文科,是因为在重大问题上他还是要听从父母的意见。当时他转为文科时,他的班主任老师和语文老师都特舍不得这个优秀的语文课代表,但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认为他更适合学文。于是,校长打破高三不许转科的规定,成就了今天的文科“状元”。

  费凡是早上6:30被发送的短信吵醒,得知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当时他老爸看着他的成绩第一句话是:“你看数学考砸了不是”。10:00左右得知自己是文科高考状元时,他老爸只送他两个字:“挺好”。费凡今年报考的学校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对此,费凡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就算不是“状元”,这个学校他是上定了。

  看上去活泼、健谈,非常自信的费凡竟然偷偷告诉记者,他幼年有两大遗憾,一是没有学音乐,另一个则是不善于运动。

  信报记者 杜丁 郑超/文

  张杰/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