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海南中招网上评卷昨开始 计划7月8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09:41  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7月1日电 (记者 姚莉莉) 戒备森严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将成为中考生及家长的关注焦点。从今天起,400多名评卷教师将在这里登录网上评卷系统进行评卷,这是我省首次在网上评阅中考试卷。

  记者今天上午在现场看到,各个考区的试卷汇总到评卷场后,经扫描,所有试卷信息都存入评卷系统的服务器,该服务器终端是每一位评卷教师的电脑。评卷教师只要凭借自
己的密码登录系统,轻点鼠标即可改卷。

  除海口国家级课改实验区独立命题、独立改卷外,今年我省共有6.7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全省统一中考,各科试卷总量达40多万份,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但由于进行网上评卷,工作人员反而比往年减少了约250人。据介绍,今年评卷工作人员共580多人,其中评卷教师462人。实行电脑评卷后,分数的汇总统计都由系统自动完成,往年负责分数输入、登分、统分的工作人员今年全都“下岗”了。

  网上评卷虽然减少了人力,但对硬件条件的要求更高了。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门调配了近500台配置较高的电脑,用于中招评卷。琼海电力部门事先对该校线路进行了两次检修,确保评卷期间供电正常。该校还特意添置了一套6000瓦不间断电源,万一出现停电故障,也可保证电脑8小时正常用电。为了防止电脑显示屏影响评卷教师的眼睛,省中招办还为每位评卷教师准备了一瓶眼药水。

  据省中招办主任李德杰介绍,评卷工作计划于7月8日结束,之后我省将继续在网上进行中招录取工作。

  今天上午,副省长林方略到达评卷现场,慰问了评卷教师,并要求评卷教师把好质量关,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