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练习:将影响力落实于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09:30  新浪教育

  由于这4种个人影响力发挥方式都不可能适用于所有的场合或环境,因此你就必须思考每种方式的适用条件。假如告诉你所处的环境与需要打交道的人,你将如何选择适当的方式,使之与你的目的相一致?

  这个练习要求你思考最近以及眼下你努力说服别人的场景。如果真的花时间对所有问题进行认真的思考,你就会对个人影响力发挥的不同方式有更清楚的了解。接下来,你也
就能更有效地影响并说服别人。

  对于下面的每个脚本,你都可以做一些记录,最好不要一目十行,囫囵吞枣。这种练习的真正价值就在于认真思考每个问题,找出自己的答案,理解这对你改变喜欢的影响力发挥方式会产生何种影响。

  脚本一

  1.首先,想想你现在所处的团队环境。谁是你现在最难相处的人?

  2.究竟是什么使你觉得他们难以相处?他们是否说过使你生气的话?想想4种个人影响力发挥方式,你认为他们属于哪一种?

  3.如果他们有不同表现,你是否会喜欢?努力用可以衡量的指标来考察他们。因此,最好不要说自己喜欢某人,因为觉得他是一位“更容易相处的团队成员”,更为有效的是,想想他们究竟有什么实际表现,例如“更多地参加团队会议,在会议中提出了更多建议性的意见,与大家分担了同等的工作量”等等。

  4.过去与此人发生冲突或矛盾时,你采用了哪种影响力发挥方式?

  5.最后,如果他的言行真的有所改变,那么你将来应该采取何种方式?你如何提出这个话题,相互交流中究竟应该说些什么?

  脚本二

  1.想一想,你最想从现在的工作中获得什么?什么才是你最想得到的?

  2.谁有能力给予你想得到的东西?

  3.看看个人影响力发挥方式调查表,什么是你最喜欢的影响力发挥方式?你认为这种方式是否能够帮助你获得你想得到的东西?

  4.再看看其他3种方式,你另外可能选择的方式是哪种?例如,你是否会通过笼络人心来与这些人建立长期的亲善关系,让他们喜欢你,看重你,给予你想获得的东西?你能否通过分析自己的优点让他们相信你?或者你是否认为做出一些让步可能会是一种有效的途径?

  5.对4种方式都进行思考后,你会选择哪一种?

  6.你希望用多长时间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脚本三

  1.最后一个脚本是与失败相关的。你最后一次未能从某人那里获得你所希望的东西是什么时候?

  2.努力回想一下细节。你想得到的东西是什么?你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别人的反应是什么?

  3.回想一下事情的经过,你认为自己采取了何种影响力发挥方式?

  4.最后,反思一下,你是否可以采取其他方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