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中考生莫名收到录取通知书 专家提醒不要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3: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考刚刚结束不久,考生却莫名地收到了外地某中专院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昨日几位考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了这件蹊跷事。

  家住盐城市长坝小区的刘师傅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前天他收到一封标有“徐州市专科教育委员会”的来信,信封上标有刘师傅女儿的名字。拆开信后,刘师傅一家都愣住了,这是一封来自徐州第二工程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怎么刚参加完中考,就收到录取通知书了
?”当时女儿以为家里给找了什么“门路”提前办了学,而刘师傅也以为孩子在网上向该校报的名。既没在该校报名,又没找“门路”,缘何寄来录取通知书?这所学校缘何得知刘师傅女儿姓名和家庭住址?刘师傅一家十分不解。

  随即,记者按照该录取通知书上的电话,与徐州市第二工程学校取得了联系。该校一位姓张的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说,很多大公司急需技术人员,该校受这些公司委托进行招生。目前,他们在网上查找各地学生资料,只要查到符合条件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他们就给寄录取通知书。当记者问他们从何得知这些应届毕业生的信息时,该工作人员称,学校与江苏部分城市的一些教育部门“联网”了,所以能掌握学生信息。记者就此事向盐城市教育部门了解情况,一位负责人表示,教育网上只发布教育动态新闻,学生的个人资料根本不可能在网上查到,“联网”一说纯属子虚乌有,并提醒考生千万别上当。(记者 李一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中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